首页 > 资讯 > 快讯

SEC发出传票 要求特斯拉提供某些财务数据和合同信息

2020/02/14 10:3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根据一份新的监管文件显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刚刚结束了对特斯拉在2017年发布的Model 3生产目标是否误导投资者的调查。但另一项新的调查可能会取而代之。

  特斯拉在其提交的文件中表示,SEC于2019年12月4日结束了调查。该公司还表示,同一天,SEC“发出了一张传票,要求特斯拉提供有关某些财务数据和合同的信息,包括特斯拉的常规融资安排。”该金融监管机构曾在2018年年中启动了对Model 3生产数据的调查。对此,SEC拒绝置评。

  美国司法部仍在对特斯拉进行两项调查。

2.jpg

  如果新的调查启动,那么这将意味着美国政府仍在对特斯拉进行至少三项调查。自2018年以来,美国司法部一直在调查是否存在与特斯拉Model 3增产有关的刑事违法行为。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已经向特斯拉员工寻求证词和文件,并传唤该公司要求相关记录。美国司法部还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其公司私有化的短暂尝试展开了刑事调查。

  在新提交的文件中,特斯拉表示,自己已被要求“自觉地向(美国司法部)提供有关上述事项的信息”,但“这些事项没有产生我们认为对投资者至关重要的发展动态”。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在配合调查,但在任何正在进行的调查中,没有任何政府机构得出任何不当行为的结论。

  美国司法部的两项调查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去年12月结束的一项调查,都源于特斯拉在2017年和2018年异常忙碌的两年。

  该公司在2017年艰难地将其大众市场版电动汽车Model 3投入生产,并在努力将产量提高到它向投资者和公众承诺的水平。2018年,马斯克承认,特斯拉对Model 3生产过程自动化的期望过高,该公司不得不重新调整汽车的制造方式,以及时处理这款车的大量积压订单。

  2018年8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帖称想要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资金”,结果给自己惹上了不小的麻烦。由于他实际上并没有“准备好资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此事将他告上了法庭。他和特斯拉最终分别被罚款2000万美元,马斯克被禁止在三年内担任任何上市公司的董事长。

  这段混乱不堪的经历不仅影响了公众对特斯拉和马斯克的看法,而且也为政府机构开展调查打开了大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抓住机会传唤特斯拉员工,要求特斯拉提交相关信息,并深入了解特斯拉的内部运作情况。

  在2019年,特斯拉的发展变得相对稳定,它将Model 3扩展到了新的市场,并有新产品正在开发中。作为回报,该公司获得了股市的丰厚回报。(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