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摩根大通唱空做多 不到两月把特斯拉股票增持609.49%

2020/02/12 16:4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投行摩根大通高调唱空特斯拉的同时,该行却在暗中增持这家电动车制造商的股票。根据摩根大通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3F-HR报告,从去年11月12日至12月31日,摩根大通增持特斯拉股票的比例高达609.49%。

5.jpg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摩根大通持有2,537,599股特斯拉股票,市值约为10.62亿美元。该行早些时候提交的13F-HR报告则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2日,其持有357,666股特斯拉股票,市值约为8620万美元。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中,摩根大通增持了约216万股特斯拉股票,增持比例达到609.49%;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市值增加了1132.20%。如果持股不变,至本周二收盘,摩根大通持有的特斯拉股票市值已达到19.65亿美元。

  摩根大通有持仓股票期权形式的基础证券衍生产品的传统。该公司当前持有308,300股特斯拉认购期权(call options),市值约为12.90亿美元;以及1,211,600股认沽期权(put options),市值约为5.07亿美元。

  特斯拉一直是被华尔街做空最多的股票,但始于去年下半年的股价持续大涨让空头损失惨重。摩根大通一直是看空特斯拉股票的主力。这家国际投行在此前的研报中称表示,特斯拉目前的股价对一家汽车制造商来说被严重高估。特斯拉是一家汽车公司,而投资者却将其估值为科技公司。该报告强调特斯拉的股价将最终回调,就像其他股价低迷的美股汽车龙头一样。

  今年1月24日,摩根大通曾发研报,重申特斯拉股票“卖出”评级,并把目标股价定为240美元。上月底,摩根大通把特斯拉股票上调至260美元,但仍维持“卖出”评级。按照260美元的股价计算,意味着特斯拉股价有着66%的下跌空间。

  与高盛唱空做多不同,特斯拉多头Ark investment一直在极力唱多特斯拉。这家公司在本月初曾发布研报,预测特斯拉股价在2024年将达到7000美元。该公司还认为,在牛市的情况下,特斯拉的股价将达到甚至超过15000美元。Ark investment预计,未来五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全部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一,特斯拉的份额将达到18%。不过在唱多特斯拉的同时,该公司在近期通过减持特斯拉股票套现超3000万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