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WeWork拟聘请摩根大通高盛为上市承销商 最早于9月上市

2019/08/04 14:06      腾讯科技   


  美国共享办公场地服务商(即办公二房东)WeWork公司正在筹备上市的过程中,据外媒最新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银行和高盛集团两家投行有望于下月牵头进行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另外WeWork公司也准备提高投资银行的上市承销费率。

  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预计这家办公场所共享企业将授予摩根大通在处理这笔交易的银团银行中令人垂涎的“主承销商”领导地位。

  由于谈判是私下进行的,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

  知情人士说,WeWork上市涉及的投资银行承销服务相关条款和层级尚未正式确定,可能会发生变化。

  据报道,WeWork上市融资的目标是35亿美元,将成为美国资本市场今年以来融资规模第二大的上市交易。最近,WeWork讨论中的上市承销费的水平出现上调,一个原因是如果上市成功将有助于WeWork完成60亿美元的贷款融资计划。

  据报道,上周初,WeWork计划将上市融资总额中的2.5%到3%作为承销费支付给投资银行。但是最近几日,这一承销费费率已经上调到了3.5%的水平。消息人士表示,承销费的费率也在不断变化之中。

  对于这一报道,WeWork、摩根大通银行和高盛集团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向企业和自由职业者出租办公空间,该公司一直在寻找增长途径,可能会投资于一系列广泛的业务和房地产。

  了解该公司贷款条款的人士表示,对于WeWork的银行家而言,该行争取数十亿美元额外融资的努力,可能比仅仅处理其股票发行业务或上市更有利可图。

  这些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正寻求通过信用额度贷款20亿美元,以及延期支取的定期贷款40亿美元。只有在IPO融资至少30亿美元的情况下,银行才能兑现批准贷款的承诺。贷款机构将获得相当于最终承诺金额3%左右的费用。

  今年5月,全球最大的网约车公司Uber进行了规模81亿美元的上市,成为2019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紧随其后的是Avantor公司,一共融资了29亿美元。

  上市时间

  有关WeWork公司的上市时间,国外媒体七月份报道称,该公司计划最早于9月上市,早于此前预期的时间点。

  消息人士说,预计该公司将在8月份公开其上市文件。

  根据WeWork的商业模式,该公司会租赁一些办公楼或者物业场地,重新进行装修设计,设立多家公司能够共享的设施,比如会议室、酒吧、休息厅等等,然后将这些办公面积再租赁给多家新创公司等,通过更高的租金牟取利润。(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