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病原微生物测序企业予果生物获北极光创投投近亿元融资

2020/02/25 10:48      投资界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予果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予果生物”)于2019年8月获得北极光创投首轮独家投资,之后产业基金、金融机构对其持续注资,累计融资近亿元。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入开拓和教育市场、扩充团队、试剂盒报证以及持续投入更多新产品研发。

  2017年,创始人夏涵创立了予果生物,专注于微生物核酸检测。予果生物是中国最早将宏基因组技术应用于病原感染诊断的公司之一,也是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中唯一的病原宏基因组测序企业。“微生物依赖经验送检,检测技术有限,阳性率仅为10-20%。” 夏涵表示。如果仅凭医生经验使用广覆盖抗感染药物治疗,有效率不到50%,且临床副作用大、费用高。

  目前,予果生物已经成功研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云端病原微生物数据分析系统PACE(PAthogen Capture Engine)。基于该引擎,可以对临床样本(脑脊液、血液、肺泡灌洗液、无菌体液、组织等)进行病原微生物DNA&RNA序列测定,能够快速、准确、客观地检测出临床样本中的多种微生物,无需培养或特异性扩增。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表示,北极光在NGS的重点应用领域均有布局。我们预测NGS的应用扩展到病原微生物领域,是很有可能改变行业的诊疗范式。在战略部署、市场教育、商业能力、产品优势和未来技术储备等维度上,我们看到了予果成为行业领导者的潜质。相信此次合作会推进企业更快速地把高质量、创新型产品推向市场,解决临床痛点、造福更多患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