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机械设备研发商艾肯工业获北极光创投新一轮投资

2020/02/27 13:29      投资界  shirleyxi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机械设备研发商艾肯工业获得新一轮数千万融资,投资机构为北极光创投。此前艾肯工业曾获得明势资本投资。

  艾肯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工业企业,公司依托精密机械加工领域技术优势,专业从事高端流体系统和高强度承载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据艾肯工业CEO陈震翔介绍,艾肯目前的业务涵盖了蒸汽及热能管理领域、军工高铁特种承载设备、氢能源汽液转换系统、高端电液伺服系统研发等多个方面,此次融资主要针对的蒸汽及热能管理领域提供蒸汽系统节能设备及热能管理解决方案两大类产品。

  艾肯工业创始人陈震翔表示,蒸汽热能管理领域是一个既传统又新兴的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刚刚走上正轨。艾肯明确公司及产品的发展方向,未来将投入更多的人员与资金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力争占据技术制高点,“艾肯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不仅要赶上国外(同行),还要超越国外。”除此之外,艾肯还将有针对性的开发一类价比更高的产品,在国内外企业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在人员方面,艾肯计划投入相应资金吸引更多中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加入艾肯。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黄河是艾肯工业本轮融资的投资人,谈及本次投资他表示:“在高端精密制造行业,蒸汽系统技术基本被国外垄断,艾肯的产品技术性强且具有完整的体系,在行业内具有极高的竞争力,在国际市场上也潜力巨大,这促成了此次北极光对艾肯的投资。中国的蒸汽能量利用效率大概比美国低40%左右,这是一个巨大的差异,而蒸汽是工业必不可少的能源。这意味着尽管被忽略的蒸汽设备似乎并不起眼,事实上市场体量极大,可为下游客户提供巨大的助力。目前中国与海外制造业仍有较大差距,此次投资,北极光看重的正是艾肯工业未来的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