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秘密电池项目Roadrunner曝光 目标将每kWh成本降至100美元

2020/02/27 16:11      TechWeb.com.cn 辣椒客  


  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电动汽车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特斯拉,正在谋划降低电池的成本,他们的秘密电池项目Roadrunner,就在近日被外媒曝光。

特斯拉电动汽车_500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的秘密电池项目Roadrunner,是计划采用“机器制造机器”的策略,大规模生产一种新的电池芯,进而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更低的价格,这一项目的目标是将每kWh电池的成本降到100美元。

  特斯拉的秘密电池项目Roadrunner的电池芯,将采用特斯拉内部团队所研发的技术,包括他们在加拿大实验室的技术,这一实验室由Jeff Dahn领导,也会使用他们最近收购的麦克斯韦尔(Maxwell)的技术。

  特斯拉收购的超级电容器制造商麦克斯韦尔,拥有部分电池方面的技术,外媒在报道中表示,麦克斯韦尔在干电极方面的技术,能使特斯拉生产出拥有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芯,特斯拉进而可以在电动汽车中使用更少的电池,并有更长的续航里程。

9.jpg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特斯拉已经开始测试Roadrunner秘密电池项目的原型电池芯,特斯拉相信他们可以大规模生产新的电池芯,并将他们用到电动汽车和能源储存产品中。

  如果特斯拉的这一秘密项目能将每kWh电池的成本降低到100美元,就将极大的降低他们的电池成本,进而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获得更大的优势,他们也能有更大的利润空间。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近期有关特斯拉电池的消息并不少,除了收购超级电容器制造商麦克斯韦尔,还有正在弗里蒙特建设电池试点生产线的消息,而在上周,进入了特斯拉电池管理系统的消息人士还透露,特斯拉正在研发可用能量值为109kWh的电池,采用这一电池容量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将超过400英里,也就是约643公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