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今年将推iPad专用键盘 内置触摸板 即将量产

2020/02/28 09:19      腾讯科技   


  和苹果笔记本业务一样,苹果平板电脑已经常年下滑,在苹果业务板块中的地位快速下滑,不过苹果似乎仍然在进行有关平板电脑的创新改动。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一款内置触控板的新iPad键盘。这款新配件很可能会与下一版本的iPad Pro一起发布。

  美国一家比较权威的科技媒体披露了这一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iPad键盘上增加一个触控板将是苹果公司的又一举措,即将笔记本电脑特有的功能引入该公司广受欢迎的平板电脑产品线。

  之前,平板操作系统iPadOS已经有鼠标支持,但它是iPad的“辅助触摸”技术的延伸,你必须打开辅助功能菜单才能使用鼠标。屏幕上的鼠标指针并不是你在电脑上通常会用到的黑色小箭头——它是一个中间有一个点的半不透明的大圆圈。

1.jpg

  目前,苹果似乎并没有强迫消费者在平板电脑上使用鼠标。但是,如果该公司真的发布了一款带有触控板的iPad键盘,那么在即将到来的操作系统软件更新中,鼠标和键盘的支持可能成为iPadOS中一个更重要的功能。

  就在周三,在苹果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苹果软件业务的负责人克雷格·费德林表示:“如果你喜欢你看到的我们用iPadOS做的事情,请继续关注,我们会继续努力的。”因此,不出所料,似乎我们应该在某个时间期待新的iPadOS更新,这将更倾向于该设备作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的双重用途。

  也许苹果公司已经看到了用户对鼠标支持的积极反馈(一些用户认为这个功能相当不错),并且将使它和传闻中的新键盘一起成为苹果平板电脑的一个更核心的人机交互模式。

  一家科技媒体指出,和平板电脑的创新模式类似,苹果还可以反其道而行之,在苹果笔记本电脑上增加一个触摸屏,让它具备平板电脑的操控模式。过去,苹果曾经在笔记本键盘上增加一个触摸条,作为操控电脑应用软件的一个创新,但是这个功能并未成为主流。

  富士康生产

  上述权威科技媒体的消息人士称,苹果已经准备进行平板电脑键盘的大规模生产,生产任务委托给了长期的代工合作伙伴富士康集团。

  在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也有可能发布另外一款升级版的iPad Pro电脑,同时推出这个平板专用键盘。这个发布时间是否选择在苹果公司常规的秋季新品发布会,目前尚无法证实。按照规律,苹果下半年最重要的发布会是九月份的新手机发布会,苹果也会发布智能手表等其他的新款硬件产品。

  在平板电脑专用键盘的设计方面,外媒报道称,新的内置触控板的键盘预计将“由与当前苹果智能键盘(Smart Keyboard)相似的材料制造而成”。这意味着它将采用织物设计,很可能仍然带有织物覆盖的按键。

  上个月,中国掌握供应链消息渠道的科技媒体称,苹果公司正在为iPad Pro开发自带背光的智能键盘,也定于今年发布。这个消息并没有提到内置触控板。另外,美国媒体周四的报道没有证实背光照明的说法。

  对于苹果的新平板,之前的消息称,苹果今年春天将会推出一款新的iPad Pro,其新功能包括三镜头摄像头,其中包括一个3D飞行时间传感器。

  作为一项辅助功能,iPadOS 13增加了对外部输入设备的支持。一些第三方配件制造商也宣布了他们自己的带触控板的iPad外置键盘。不过,最新的报道表明,苹果将把对平板电脑的外部设备支持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据悉,最新版的iPadOS 13.4包括与键盘访问和支持相关的新功能。不过,开发人员史蒂夫·特劳顿-史密斯指出,这一更新并没有“除了辅助触控功能之外的任何其他支持触控板的变化”

  地位下滑

  行业公认的是,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一样,属于长期下滑的夕阳产业,不过由于仍然存在一定的市场需求,因此下滑的速度比较慢。

  在过去多年中,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销售也呈现出一直下滑的趋势,在偶尔的季度中会因为新产品推出或者老产品降价导致销量提升。

  去年四季度,苹果平板电脑的销售收入为将近60亿美元,和上年同期的67亿美元相比大约下滑了一成。在苹果所有的消费电子硬件产品中,平板电脑已经成为倒数第一名,该季度的收入不及电脑业务的72亿美元。作为对比,包括蓝牙耳机、苹果手表在内的“小硬件”板块成为后起之秀,贡献了100亿美元的总收入,远远超过了平板电脑。

  产品交叉

  在过去多年中,全球个人电脑销量不断下滑,随后微软公司推出了Surface混合型电脑,被认为是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一种融合产品,随后,许多个人电脑厂商开始效仿微软公司的创新,推出了混合型笔记本电脑,和传统笔记本相比,混合型电脑的键盘能够快速拆卸,没有了键盘的笔记本电脑就像是一台完整功能的平板电脑。

  IDC等科技市场研究企业的报告指出,在笔记本电脑市场,混合型笔记本成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板块,获得了增长,微软Surface对于PC行业的一次创新也起到了成效。

  如果苹果公司的平板电脑增加一个外接键盘,这种产品从产品形式上更像是上述的混合型笔记本电脑。苹果公司是否从混合型笔记本电脑的销量增长中获得了某种启发,还不得而知。(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