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百度发布Q4财报:小度月交互次数23亿 3.8万开发者入驻开放平台

2020/02/28 15:45      IT产业网   


  北京时间2月28日,百度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Q4百度营收289亿元,净利润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5%。第四季度,百度在AI领域持续发力,作为百度旗下软硬件一体的人工智能品牌,小度在财报中成绩亮眼。截止到2019年12月,小度助手月交互超过50亿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首次公布了小度品牌第一方硬件语音交互次数为23亿次,是去年同期的7倍多。数十亿次交互的背后,是3.8万开发者聚合在小度开放平台,共同探索新一代对话式操作系统更多可能性的成果。

  小度助手和小度智能音箱月交互次数快速增长,得益于小度丰富的内容服务生态能快速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多维需求,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小度在成立初期超前的战略眼光和万千开发者的共同努力。“DuerOS(小度助手)是人工智能时代的Android,是开源赋能的生态系统。”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曾表示,从小度成立第一天开始就坚持以软件平台为导向的发展思想,注重生态和开发者社区的建设。

  从2017年小度助手推出时允许第三方开发者接入,到同年7月在推出小度技能开放平台,小度始终致力于帮助开发者最大程度降低对话式AI操作系统的应用门槛,最大限度地开放技术能力满足智能语音设备开发者的开发需求。2018年发布的小度助手3.0更是实现对话式AI技术平等赋能,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红利,公布包括亿元扶持计划在内的四种开发者获利途径,掀起开发者AI“淘金”大潮。

  当前,全新升级的小度开放平台5.0为开发者提供了“更低的开发成本”和“更好的技能体验”。一方面,通过故事工厂、DPL与DPL模拟器降低开发者的参与门槛,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开发生态当中;另一方面,自动化上线、ASR自适应、内容直达等特性又给予开发者更多的自由度,为开发者提供了优越的开发环境。基于此,小度吸引越来越多开发者入驻,开放平台迎来爆炸式增长,上线3600多个项优秀技能,付费技能生态蓬勃发展,拥有30000多个付费单品,覆盖生活各个场景,包括直播、游戏、音视频、娱乐、消费、智能家居控制等。

  作为人机交互变革的推动者,小度与开发者一起共同打造了中国最大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小度助手为开发者提供了AI时代最优质的开放平台,以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技术体验,正在重塑优化开发者职业环境;而随着付费技能被越来越多用户接受,不少开发者也通过小度开放平台淘得AI时代的第一桶金。相信在新的人工智能平台型机遇下,小度助手与开发者将会共同释放对话式AI操作系统更多的应用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