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剥离亏损资产并购投资公司,仁天科技控股新冠疫情下重组业务

2020/02/28 18:50      资本邦 卓木  


  2月26日,资本邦获悉,仁天科技控股(00885.HK)公告称,受到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一些子公司业务进展加重受阻,预期收入和盈利能力进一步降低。所以,公司希望通过转让不盈利子公司股权,剥离低效资产,以及并购新的、已经具备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注入,改善公司基本面,增强股东信心。

  仁天科技控股首先出售数家旗下公司,具体看来:

  公司正与一位潜在买家洽谈出售一家陷亏损的子公司,青岛嘉盛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嘉盛泰」)。嘉盛泰之注册资本为200万美元,公司间接持有其51%的股权。嘉盛泰向中国大宗商品行业之公司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市场推广研究、软件设计、资讯科技解决方案及策略业务咨询及开发。

  深圳市中光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本公司间接持有其61%的股权。中光远主营业务为移动数据智能采集终端之研发与生产;基于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提供物联网应用及解决方案;及物联网资料服务平台运营。

  深圳市海亿康科技有限公司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本公司间接持有其70%的股权。海亿康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于中国研发、制造及销售物联网及工业4.0网络解决方。

  此外,仁天科技控股称,公司的一家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深圳佳拓盈科技有限公司(「佳拓盈」)现正跟一名潜在买 方洽谈可能以溢价出售标的公司(定义见下文)的41%股权。于本公告日期,佳拓盈直接持有本集团的子公司北京微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 51%股权。标的公司的注册资本及实缴股本分别为人民币20,408,100元及人民币11,548,163 元。标的公司在中国大陆经营(i)提供移动互联网技术研究、开发、生产及咨询服务;(ii)提 供腾讯微信企业技术解决方案;及(iii)经营网络营运商移动营销及教育机构移动服务平台。 据本公司所深知,佳拓盈欲出售,而潜在买方欲购买标的公司的人民币4,734,747元的实缴股 本,占总实缴股本的41%股权,潜在作价人民币35,000,000元。

  在出售之余,仁天科技控股称,围绕公司战略发展规划,集中核心资源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正努力与一位潜在卖家洽谈收购一家于中国大陆经营投资管理及咨询和金融科技业务的公司。

  仁天科技控股称,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1)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2)金融科技业务:专注于智能投顾、大数据平台、云端服务。云端服务包含7个应用的设计与开发工作,2个中台,3个后台的系统管理。大数据平台涵盖80个多核CPU的并行计算框架,500GB的二级市场数据,300余种股票、基金、行业因子;智能投顾涵盖100余家证券私募基金深度调研,63期的公募基金市场周报,400个公募基金因子的深度分析,20种先进的资产配置模型。

  公司预期在完成收购后,可以整合现集团物联网行业现有资源基础上,带来协同效应,目标公司经营的金融科技业务,特别是在股票和基金AI投顾咨询业务方面较为突出。通过一系列的资产整合,公司相信在较短时间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扭转业绩下滑态势,有信心逐步扭亏为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