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苹果摄像头供应商LG Innotek关闭工厂

2020/03/02 10:16      腾讯科技   


  新冠病毒在全世界更多国家蔓延,影响到了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以及上游供应链,这当中也包括苹果公司的供应链。据外媒最新消息,由于有一名员工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苹果相机模块供应商LG Innotek已经关闭了在韩国龟尾市的一家工厂。

1.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LG Innotek公司的高管已经对新闻界证实,有一名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在3月1日,该公司已经关闭了一家生产工厂。

  这位官员表示,周一这家工厂将继续关闭,进行消毒等操作。

  据报道,龟尾市集中了韩国的一批消费电子制造工厂,涉及到三星电子和LG电子等科技企业。而这座城市距离韩国大邱市比较近,大邱是此次韩国新冠病毒爆发的中心城市。

  据悉,大邱市内的一个韩国本地教会出现了信徒的大量交叉感染,大邱市已经有数千人感染新冠病毒,占到了韩国所有感染人数的三分之二左右。

  大邱市的病毒疫情延伸到了龟尾市。上周,龟尾市已经出现了员工感染病毒的情况,三星电子一家生产折叠手机Galaxy Z Flip的工厂出现员工感染,在进行消毒或者隔离之后,这座工厂恢复了生产。

  但是在周日,三星电子再一次公布消息称,龟尾市的智能手机工厂又有一名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工厂再一次被关闭。

  三星电子表示,这座被关闭的工厂将会在本周二的下午重新恢复生产。

  众所周知的是,三星电子在印度、越南等国拥有庞大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手机制造基地,而韩国本土工厂生产的智能手机占比很小,因此因为病毒疫情短时间关闭工厂对于三星电子并无太大的影响。

  此次发生疫情的LG Innotek公司是苹果长期以来的摄像头模块供应商,去年,科技媒体报道称该公司为苹果去年上市的iPhone 11手机提供了双镜头和三镜头摄像头模组,并计划为苹果提供具有3D传感能力的下一代ToF模块。

  根据苹果公司公布的2019年全球供应商清单,苹果在韩国龟尾市和LG Innotek公司的五家工厂进行合作,目前这五家工厂中的哪一家工厂被关闭,对于苹果产生多大的影响,目前尚不详。(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