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房地产转型化工 亚太实业左手卖同创嘉业股权右手收亚诺化工股权

2020/03/04 14:23      资本邦 Lemon  


  3月4日,资本邦讯,亚太实业(000691.SZ)发布重大资产出售及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称,亚太实业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亚太房地产出售所持同创嘉业全部84.156%股权。

  此外,亚太实业拟以现金交易方式购买亚诺生物所持临港亚诺化工51%股权。本次重组中,上述两项交易互为前提,同步实施。其中的任何一项内容因未获得批准而无法付诸实施,则本次交易其他各项内容均不予实施。

  根据中铭评估出具的中铭评报字[2019]第10081号《资产评估报告》,以2019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同创嘉业的评估值为9,364.72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同创嘉业全部股权价值为9,364.72万元,同创嘉业全部84.156%的交易价格为7,880.97万元。

  根据中铭评估出具的中铭评报字[2019]第10080号《资产评估报告》,以2019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临港亚诺化工的评估值为57,200.00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临港亚诺化工全部股权价值为57,000.00万元,临港亚诺化工51%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9,070.00万元。

  基于上述测算指标,本次交易拟出售资产和拟购买资产的交易金额、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50%,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对价均为现金,依据《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

  本次交易中,亚太实业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亚太房地产出售所持同创嘉业全部84.156%股权。亚太房地产为上市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兰州亚太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朱全祖,由于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不涉及发行股份。因此,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属于《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的情形,不构成重组上市。

  亚太实业称,公司将出售所持同创嘉业全部84.156%股权,并收购临港亚诺化工部分51%股权,临港亚诺化工从事3-氰基吡啶、MNO、2-氯烟酸、3-氨基吡啶、2,3-二氯吡啶等农药和医药中间体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实现由原房地产行业向精细化工行业的主营业务的转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