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抗疫保供 苏宁科技开展线上商品风险监测

2020/03/16 17:48      IT产业网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被迫“宅”在家中的人们纷纷转向线上消费。但是我们经常收到消费者反馈“线上购买疫情相关商品或者某些生活必需品太难,每天熬夜抢,几分钟之内基本就抢空了”的现象。价格的异常波动、异常的线上购买行为、打击发“疫情财”、杜绝囤积居奇等系列现象成为各大平台必须要重视的问题。

  线上疫情相关商品一旦出现价格异常,造成“价格门”事件将会为企业平台带来巨大影响,对于每一家店铺也会造成毁灭的灾难。苏宁风险监控服务平台是苏宁科技针对本次疫情推出的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坚实平台。

img_pic_1581405371_0.png

  据了解,苏宁风险监控服务平台在疫情期间能够将敏感的商品配置为实时监控的商品,通过规则引擎配置、模型算法分析及情报预警监控等工具,可以实时监控此类商品的销售状况(如销量激增、超经营范围品销售)以及商品价格异常销售(超低价销售、超高价销售)的状况等。

  针对消费行为中存在的“黄牛”现象,为了避免“黄牛”大发“疫情财”,苏宁风险监控服务平台通过反欺诈技术工具和人机识别工具,可以有效的打击刷单行为,并针对黄牛订单及风险订单进行精准的拦截和处置。

  同时,风险监控服务平台建立了自动化监控告警机制,通过此功能已快速建立对疫情相关敏感商品如口罩、消毒水的风险管控能力,目前支持实时监控告警能力并安排风控策略团队远程值班。一旦出现商品销量突增、商品价格突增、风险订单突增等行为,平台会通过多种告警信息,告知平台方以及商户,第一时间处理异常情况。进而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不受影响。

img_pic_1581405371_1.png

  平台的核心正是通过反欺诈技术增加对用户包含但不限于(黄牛、机刷及实名认证)的筛选,来保障用户的购买权益。再通过算法和模型的分析有效地识别满足业务规则的用户。同时,平台可以结合苏宁集团用户的生态分及阳光分体系,为苏宁易购、PPTV体育、家乐福、苏宁小店等多渠道的购买保驾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举国上下关注,为减少人与人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线上渠道已经成为保障民生的重要渠道,各大电商平台责无旁贷,苏宁科技也将持续通过全方位的技术能力,保障线上渠道的安全畅通,保障疫情相关商品以及生活必需品的安全供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