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全球远程办公需求大涨,这家公司股价今年涨了60%

2020/03/18 20:15      网易科技报道   


  网易科技讯 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对疫情,大量的企业和学校转向远程办公,因此远程办公类软件正面临考验。微软、谷歌和Zoom等公司在免费提供这类产品,同时也在努力采取措施应对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以维持产品的正常运行。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数的急剧上升,世界各地的政府、学校和公司都在采取严厉的措施来控制病毒的传播。这些举措促使企业纷纷加速推进在家办公。上月,企业就曾提到过这种趋势,但如今,这在办公软件使用的增长数据中得到了直接的体现。

  隔离、各种大会活动取消和在家办公的政策,极大地推动了视频和聊天软件的需求。这些软件可以帮助人们维持一些业务的正常运营。Zoom、微软和谷歌等办公软件公司已经在免费提供它们的产品,同时也在努力确保自己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

  今年以来,ZOOM的股价大涨了63%,相对美股整体而言,显得很强势。

  办公室空空荡荡,企业纷纷转向远程办公,因而大大推升了远程会议和聊天软件的需求。

  需求飙涨

  据微软发言人称,在中国,自1月底以来,微软Teams的聊天、音频视频通话以及会议功能使用量增加了500%。美国地区的使用量也有所上升,至少在微软员工中是这样,因为他们当中有许多人被要求在家工作。3月初,他们在微软Teams中的聊天量增加了50%,视频通话和音频通话也比一周前增加了37%。

  Zoom方面不愿具体透露其产品的使用增长情况,但它的首席财务官凯利·斯塔克伯格(Kelly Steckelberg)曾告诉雅虎财经,自1月底以来,使用量的增长相当显著。

  第三方数据报告为这些产品的使用飙涨提供了佐证。Productiv是一家帮助企业追踪员工使用软件情况的公司,它发现,自2月初以来,限制员工出行的雇主对Zoom的使用增加了30%以上(没有限制员工出行的雇主对Zoom的使用也增加了)。与2月的第一周相比,3月第一周微软Teams在Productiv客户中的使用率也上升了20%。

  疫情显然确实推高了这些应用程序的需求,而且Zoom、微软、谷歌和Slack都是免费提供旗下产品的诸多功能。对于免费版本,Zoom已经为中国以及日本、意大利和美国的学校取消了视频通话的时间限制。

  Zoom的斯特克尔伯格称,“我们真的想做正确的事情,我们认为,让更多的人接触Zoom的机会将在未来给我们带来好处。”

  过去一个月,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美国股市整体暴跌。而今年以来,ZOOM的股价大涨了63%。

  微软将向所有人免费提供Teams的高级版本,为期6个月,同时取消了免费版本原有的使用限制。此前,Teams高级版已经免费提供给Office套件购买者,Teams也免费提供给许多学校。

  同样,谷歌3月初宣布,它将向G Suite的教育客户免费提供其企业视频会议功能(比如最多可纳入250人的大型会议功能和会议录制功能),直至2020年7月1日。

  Slack也一直提供免费版本。最近,为了让新用户快速上手,它一直在提供免费的网络讲座,接受即时提问以及电话咨询,还提供了在家工作的最佳范例方面的信息。

  “微软和谷歌都允许免费使用其会议和协作类应用的高级版本,即微软Teams和谷歌的Hangouts Meet。对于那些通常不会购买这些服务的企业来说,它们可能是很好的工具。”应用研究机构App Annie的高级市场洞察经理莱西·赛多(Lexi Sydow)告诉Recode。

  从下载数据来看,这些应用程序的人气在显著上升。本月初,Zoom首次成为美国iOS App Store下载量最大的商务类应用,同时也在其他的11个地区位居榜首。

  如何确保软件正常运行

  如果软件不能正常使用,那些需求增长都会毫无意义。Zoom、微软Teams和Slack都表示,他们还没有遇到任何的重大问题,正在持续为需求的增长做准备。Downdetector最近报告了Zoom、微软Teams和Slack的宕机情况,但这些宕机并不严重,不足以表明在家办公软件正受到用户增加的影响。

  “我们正在做的是,确保我们能够同时支持所有的这些免费客户和我们的付费客户。” 斯特克伯格说道,“要确保我们的数据中心拥有可满足全球需求的容量,同时确保我们的客户服务和支持团队拥有支持所有这些需求的带宽。”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微软详细介绍了它为保持Teams平稳运行所做的努力,其中包括在“遍布各地的数据中心”运行“一项服务的多个实例”。

  Slack也写道,它的“高度分布式”架构、冗余机制和频繁的测试,让Slack保持正常运行。此外,“当员工纷纷离开原来的工作地点,转向在家办公时,对基础设施的要求不会随之改变;无论人们是从办公室、移动网络还是从家里连网,我们的系统的负载都没有区别。”

  新冠病毒已经让在家工作从一种日益增长的趋势,变成了那些依靠电脑运转的企业的关注焦点。这种情况能否持续下去,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爆发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以及支持在家工作的软件能否经受住需求增长的考验。(乐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