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软银集团或30亿美元回购WeWork股票 主要让五大投资者受益

2020/03/30 09:2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回购30亿美元WeWork股票的计划将让少数投资者成为主要受益者。这笔交易目前有破裂的风险。

  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定于下周完成的协议的一部分,其中2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收益将流向五名投资者。由于涉及私人信息,这名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这位知情人士说,从成立伊始就支持WeWork的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正在寻求出售价值高达6亿美元的股票。这一数字使Benchmark仅次于WeWork的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诺伊曼有权在这笔交易中出售高达9.7亿美元的股份。

33.jpg

  Benchmark和诺伊曼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WeWork拒绝置评。

  WeWork母公司We Co.的最大投资者软银曾威胁要退出这笔交易,而且该交易的收益不会流向WeWork,而是流向其机构投资者和其他股东。不过,如果交易失败,这将对该公司产生负面影响,该公司将无法从软银获得 11亿美元的有限担保债券。

  这位知情人士说,除了诺伊曼和Benchmark外,这笔交易中其他优先出售股票的公司还包括WeWork投资者普信集团(T. Rowe Price Group Inc.)、WeWork前首席财务官阿里尔-泰格(Ariel Tiger)——他曾与诺伊曼一起在以色列军队服役,以及另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普信集团的发言人拒绝置评。泰格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软银发言人在声明中称,“作为最大的股东,软银仍在全力确保WeWork的成功,并对公司过去六个月取得的巨大进步感到自豪。”

  软银的股票回购计划原定于4月1日结束,但这家日本企业集团表示,它没有义务完成这项回购计划。软银表示,根据最初协议的条款,如果某些条件不被满足,它可能会退出收购要约,例如政府机构对WeWork悬而未决的调查就是其中一个条件。两名WeWork董事会成员对这一说法提出了异议。

  软银在去年10月份同意了对WeWork的资金救援方案,当时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刚刚戏剧性地失败。软银表示,它已经向WeWork提供了134亿美元救援资金,其中包括自去年10月以来的50亿美元营运资金,而且正在履行协议中规定的义务。

  由WeWork董事会成员组成的一个特别委员会表示,如果软银不履约回购股票,那么它就会考虑采取包括法律行动在内的各种选择。该委员会有两名成员:Benchmark的布鲁斯-邓利维(Bruce Dunlevie)和独立董事卢-法兰克福(Lew Frankfort)。该委员会的一名代表拒绝置评。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这笔交易中,其他计划向软银出售大量WeWork股票的投资者包括摩根大通、高盛集团、杰富瑞(Jefferies)和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摩根大通和富达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其他投资者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软银表示,股票回购所得的不到10%将流向WeWork员工。由于许多员工重新定价了他们的股票期权,因此不属于这一阶段回购计划的一部分。(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