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招募波音前高管担任负责人 亚马逊拟扩大无人机送货业务

2020/04/01 09:05      腾讯科技   


  3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年来,亚马逊始终在考虑用无人机递送包裹的最佳方式。现在,该公司正在从波音公司引进外部高管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亚马逊已经证实,该公司聘请了波音公司前高管、787项目副总裁大卫·卡本(David Carbon)担任Prime Air副总裁,负责运营无人机送货业务,表明这家零售巨头计划扩大该部门,以便最终能够开始将货物在30分钟内送到客户家中。

  在亚马逊,卡本将领导一个由“航空、机器人、硬件、软件和制造专家组成的团队,开发Prime Air所需的航天器、系统并进行运营”,努力使无人机送货成为现实。

5.jpg

  亚马逊发布声明称,卡本在他经营的波音公司工厂出现问题后选择离职,并于本月加入了亚马逊。他接替了古尔·吉姆齐(Gur Kimchi)的职位,后者在过去的七年里始终经营着Prime Air。吉姆齐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显示,他将继续在亚马逊工作。

  亚马逊机器人业务副总裁布拉德·波特(Brad Por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卡本加入亚马逊,领导我们的下一阶段使命,使用无人机在30分钟内将货物带给客户。卡本拥有20多年的经验,将突破性的航空航天创新安全可靠地扩大到规模,我们期待着他在我们扩大制造和客户送货业务的过程中做出的贡献。”

  Prime Air和无人机送货可能会极大地改变零售业,鼓励更多人在网上购物,并重创本已苦苦挣扎的实体店。自2013年以来,亚马逊一直在谈论其无人机送货计划,尽管由于航空法规,客户目前仍无法获得这项服务。卡本的专长主要是组装和运营,但他在航空领域的多年经验也可能在监管方面有所帮助。

  最新的Prime Air无人机航程为24公里,可以携带重量在4.5斤以下的包裹。去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Prime Air在授权飞行区域执行MK27无人机的研发任务。无人机运送的小包裹每英里只需0.05美元费用,是卡车运送相同包裹成本的三十分之一。

  无人机送货仍然是个新的提议,常规运输仍然需要越过联邦监管障碍。然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上个月发布了一项提案,可能为商业无人机送货铺平道路。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政策通知将允许联邦航空管理局根据特定功能灵活地创建新类型的证书。该政策承认无人机送货增长就是一个例子。如果获得批准,该提案将为几家寻求建立商用无人机送货服务的公司创造机会,包括亚马逊、UPS、Alphabet子公司Wing以及Uber。

  亚马逊聘请了这位在波音工作多年的元老,这突显了亚马逊对Prime Air的信心,尽管在客户将其变成现实之前,这项业务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的航空和安全法规目前限制无人机送货,除非是在非常有限和受控的环境中。

  但这些规定并没有阻止亚马逊开发无人机,该公司希望这些规定最终会改变。亚马逊已经在英国试行了30分钟的送货服务,并在美国的受控环境下测试了这项服务。与此同时,美国UPS也正致力于在美国医学院内进行无人机送货。

  卡本的加盟并非没有争议。去年5月,在《纽约时报》的一项调查揭露他经营的南卡罗来纳州飞机工厂存在劣质工艺和监管不力等问题后,他辞去了在波音公司的职务。调查显示,这些问题在工厂存在了十年,并在2016年卡本接管后继续存在。

  亚马逊发言人拒绝对上述调查发表评论,卡本也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