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YouTube年内将推出短视频功能 名为“Shorts”

2020/04/02 08:26      腾讯科技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最火爆的应用主要有两大类,分别是移动聊天(社交)工具以及短视频服务,短视频市场的火爆正在吸引更多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涌入这个市场淘金。据外媒最新消息,多家美国媒体周三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正在开发一个名为“Shorts”的短视频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的短视频服务不会开发一个独立的手机软件,而是作为一个新功能将存在于YouTube的移动应用中,允许用户将他们的视频链接到YouTube的音乐库,以创建类似于TikTok的音乐类视频。YouTube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该功能。

  对于外界报道进入短视频服务的消息,YouTube发言人拒绝置评。

  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社交媒体巨头如Facebook、Instagram和Snapchat一直在密切关注TikTok短视频服务的崛起,但YouTube是第一个直接挑战它的大型互联网巨头。

  和奈飞、亚马逊、Hulu等视频网站不同,YouTube是全世界最大的网民原创视频网站,该公司的视频主要来自于用户上传,而不是高质量的版权类视频。虽然制作质量不如奈飞或者亚马逊,但是YouTube平台的视频极其丰富,内容包括万象,因此仍然在上网黄金时间段占据了相当高的时间比例。在商业模式上,YouTube并不以视频会员为主,而是靠和视频相匹配的广告业务。之前,YouTube历史上第一次公布了自己的经营业绩,显示去年视频广告总收入为150亿美元。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拜尔斯市场播客》(Byers Market Podcast)的近期采访中,YouTube首席执行官苏珊·沃西基承认,该公司正在考虑转向更短形式的视频功能。

  “非常非常短的视频,比如15秒...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值得我们去思考,”沃西基说。

  “我们实际上已经在YouTube上引入了故事模式的视频,我们实际上已经看到我们的创作者真正参与到故事创作中,”她补充道。“故事类视频将是一个非常简短的视频的例子。因此,我们肯定会继续创新所有不同的格式尺寸,包括真正的短视频。”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不是YouTube第一次借鉴另外一个社交平台上流行的新功能,上一次YouTube效仿了Snapchat以及Facebook旗下移动聊天工具Instagram具备的故事分享功能。

  据报道,Facebook公司也正在测试一款短视频工具,名为“Lasso”。另外,短视频在全世界的发明者其实是美国推特公司旗下的Vine,但是这一应用后来被推特网站关闭,让外界十分不解。据报道,Vine应用的一名联合创始人已经重新开发了一款名为“Byte”的短视频工具,并且正在拉拢许多当年Vine平台上的短视频制作者,希望能够用一个新的平台来重振Vine过去的辉煌。

  此外还出现了“短视频版本的奈飞”。美国科技女强人惠特曼目前正在经营一家短视频服务公司,名为Quibi。不过这个短视频并不是以网民上传的短视频为主,而是提供了时间更短的电影电视剧,并且利用智能手机的横屏和竖屏显示特点,准备推出一种全新的电视剧叙事方式(横屏和竖屏分别对应着故事情节中两个人的视角),从而成为一个差异化卖点。Quibi的短视频会员服务是否能够站稳一席之地,还是个未知数。(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