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存在严重隐私和安全问题?SpaceX禁止员工使用Zoom

2020/04/02 10:28      腾讯科技   


  4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美国科技大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发布的备忘录中,已禁止其员工使用视频会议应用Zoom,理由是存在“严重的隐私和安全问题”。几天前,美国执法部门警告用户,注意这款广受欢迎的应用的安全性问题。

55.jpg

  由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被要求留在家里以帮助阻止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导致Zoom和其他数字通信技术的使用激增。SpaceX对Zoom的禁令表明,这家太空公司在开发被认为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技术的同时,也在努力保护员工免受快速传播的呼吸道疾病影响,这显示其在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

  在一封日期为3月28日的电子邮件中,SpaceX告诉员工,所有对Zoom的访问已被禁用,立即生效。SpaceX在备忘录中表示:“我们了解到,我们中的许多人都在使用这款工具进行会议和会议支持。请使用电子邮件、短信或电话作为替代通信方式。”

  两名知情人士证实了邮件内容。SpaceX的代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该公司拥有6000多名员工,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负责人。

  此前,美国宇航局发言人斯蒂芬妮·希尔霍尔茨(Stephanie Schierholz)表示,该机构也禁止其员工使用Zoom。美国宇航局是SpaceX最大的客户之一。

  随着Zoom越来越受欢迎,其安全措施也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波士顿办事处就Zoom发出警告,告诉用户不要将网站上的会议公开或广泛分享链接,此前该机构收到了两起身份不明的人入侵学校课程的报告,这种现象被称为“zoombombing”。

  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夏·詹姆斯(Letitia James)也对Zoom的行为加强关注。他的办公室给Zoom发了一封信,概述了对隐私漏洞的担忧,并询问鉴于其网络流量的增加,该公司已经采取了哪些措施来保护用户的安全。截至周三,安全研究人员又发现了另外两个漏洞,它们可能会让黑客控制Zoom用户Mac上的网络摄像头和麦克风。

  调查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周二报道称,Zoom视频在会议参与者之间没有端到端加密,该公司可以查看会议。Zoom没有立即回复对SpaceX决定的置评请求,但它一直建议用户使用其平台上的所有隐私功能。

  作为一家国防承包商,SpaceX一直被归类为必要业务运行,使其能够在加州和德克萨斯州“封城”期间继续保持运营。德克萨斯州是SpaceX星际飞船的开发和测试中心,这款航天器可以用来登录月球火星,并将国家安全卫星发送到太空中。(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