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斯克: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套件或从7月1日涨价

2020/04/07 17:43      腾讯科技   


  4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该公司的“全自动驾驶”(FSD)套件可能会在7月1日涨价。这标志着自2019年11月以来,该功能将首次进行价格调整。

5.jpg

  在公布了特斯拉未来大规模推出红绿灯和停车标志自动检测功能的细节后,马斯克在Twitter上收到了电动汽车社区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其中有人问道,FSD套件将来是否会涨价,就像马斯克过去暗示的那样。这位首席执行官的回答很明确。

  马斯克称,去年11月份的涨价是该公司发布“智能召唤”(Smart Common)功能的结果。当时,这只是针对美国客户的升级,因为智能召唤仍在其他国家受到监管和批准。智能召唤的发布将FSD的价格提高了1000美元,从6000美元增加到7000美元。

  而就在宣布涨价的前两个晚上,马斯克曾提醒客户,FSD的价格将会持续上涨,促使那些感兴趣的人及时购买软件,以免以后要额外花费1000美元购买该套件。

  更有趣的是,购买FSD套件可将客户锁定在这个价格区间内,他们很可能不必为未来发布的功能支付额外的费用。例如,那些在10月31日花了6000美元购买FSD套件的人,如果他们住在该功能合法的地区,可以免费获得智能召唤功能。然而,哪怕是一天后购买FSD,在享受相同功能的同时,人们将需要额外花费1000美元。

  考虑到该套件的功能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和先进,FSD的涨价是有意义的,该公司最终计划推出一种完全自动驾驶系统。马斯克过去曾表示,一旦特斯拉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叫车计划,配备全功能FSD套件的特斯拉可能价值在10万至20万美元之间。

  虽然特斯拉的FSD能力是为了让道路对每个人都更安全,但该公司推出的额外功能增加了车辆软件的价值。随着FSD囊括更多功能,特斯拉汽车可能会成为首批随着时间推移而增值的车辆之一,这再次与汽车行业的传统趋势背道而驰。(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