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特斯拉发布震撼视频:上海超级工厂内有数百个机器人

2020/04/09 08:3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发布的一段最新的官方视频显示,其上海超级工厂里面拥有数百个机器人。这是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唯一一家还在运营中的汽车工厂。

  特斯拉在上海设立超级工厂的时机对这家汽车制造商来说再好不过了。

5.jpg

  该公司设法在大约一年时间内建造了整个工厂并开始生产。而且,上海超级工厂在特斯拉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被迫关闭弗里蒙特工厂之前就开始了生产。

  这让特斯拉在其主要工厂停产期间至少还能够继续生产一些汽车。

  如果特斯拉当时没有在令人难以置信的超短时间内将一片农田变成一座复杂的超级工厂,这一切是不可能的。

  我们通过当地人发布的无人机视频看到了超级工厂的施工进展情况,但我们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个超级工厂内部的情况——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工作就发生在那里。

  今天,由于特斯拉在中国发布了一段官方视频,我们终于可以一睹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部的风采。

  当特斯拉去年年底在其上海超级工厂开始生产时,它主要是生产Model 3的车身以及进行总装。

  但自那以后,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提高产能,以便能够在当地生产更多的Model 3。

  这段新的视频显示了特斯拉现在的生产能力,生产线上似乎有数百个机器人在工作。

  我们几乎看不到任何员工,直到动力传动系统和车身集成以及进行最终组装过程。

  但是仍然有很多重要的零部件不是本地制造的,比如电动马达。

  据报道,特斯拉已经实现了每周3000辆的产能,这意味着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这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的目标。

  特斯拉一直在推进超级工厂二期的建设进程,二期的目标是在上海超级工厂增加25万辆汽车的产能,以及安装电池组和电机生产线。(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