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硅谷抗疫日报:谷歌云游戏宣布免费两月;谷歌禁止员工使用视频软件Zoom

2020/04/09 08:37      腾讯科技   


  根据权威网站Worldometers的数据,4月8日,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2.67万人(截至北京时间周五早上八点),已经累计有42.7万人感染,加上周四的死亡人数,美国累计已有2.67万人因为新冠肺炎死亡。美国政府和一些专家预计美国不久之后将迎来感染高峰或者平台期,与此同时,科技行业继续推出各种抗疫措施,以下是4月8日美国硅谷抗疫日报:

  【亚马逊:感染继续增加 隔离员工领工资遭遇麻烦】

  这次疫情中,亚马逊在美国几十个仓库发生员工感染病毒,遭到外界抨击,被指保护员工不力。美国媒体证实,在特拉华州亚马逊仓库的至少两名员工感染了新冠病毒。4月6日,亚马逊通知特拉华州米德尔顿的仓库员工,3月22日到现场的一个员工确诊感染,4月7日该仓库发现了另一例确诊病例。迄今为止,亚马逊拒绝感染病毒的仓库名单,一家权威媒体报道称,至少有50个亚马逊仓库发现了感染病例。本周一,周一,在一名员工向媒体爆料后,该公司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外的两个设施证实发生了员工感染病毒事件。

  另外,亚马逊之前承诺,将为所有出现症状、感染病毒或被隔离的正式工和兼职工提供最多两周的带薪病假。该公司还在4月底之前为所有小时工提供无限制的无薪休假。但是据报道,亚马逊五名感染病毒或被隔离的员工表示,他们没有拿到工资。那些拿到工资的人说他们只拿到正常周薪的60%。与此同时,亚马逊的其他员工表示,他们在隔离期间拿到了工资。亚马逊印第安纳州一家仓库的员工表示,在隔离期间,为了获得工资,他们感觉“有很多流程要做”,这名员工表示,这个问题只会增加员工对于仓库安全和透明度的不满。“我们在自己的大楼里再也感觉不到安全了,”这名员工说。“如果我们检测呈阳性,我们得到的工资只有正常的60%。亚马逊没有照顾我们。”

  之前,亚马逊承诺给全球仓库员工配发口罩,另外正在和病毒检测设备厂商接触,计划对员工进行病毒检测。但是这些计划实施到怎样的阶段,尚不详。

  【英特尔:额外捐助5000万美元】

  英特尔表示,将承诺额外提供5000万美元的现金和资源,用于抗击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该公司将专注于加速患者护理、科学研究和在线学习技术。英特尔的捐赠包括一项1000万美元的创新基金,该基金将用英特尔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并对新冠疫情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除此之外,英特尔此前宣布将捐赠1000万美元支持当地社区。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格雷戈里·布莱恩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正面临着与新冠病毒作战的巨大挑战。这是我们致力于帮助加速对抗当前流行病的技术。这是我们将要讨论的一大部分内容,但我们也将与合作伙伴合作,推动新技术、新科学发现,这也有助于社会为未来的危机做好准备。”据悉,英特尔将向新冠病毒响应和准备以及在线学习计划投入约4000万美元。英特尔将提供资金,通过利用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边缘云服务交付等技术,加速客户和合作伙伴在诊断、治疗和疫苗开发方面的进步。

  【微软:冻结非战略业务的招聘】

  微软日前证实,由于冠状病毒危机的不确定性,除了少数“战略领域”,微软已经冻结一些职位的招聘计划。一位微软发言人表示:“随着我们继续在某些战略领域投资,我们将继续在一系列学科领域寻找行业领先的人才,然而,鉴于新冠病毒的不确定性,我们暂时暂停招聘其他职位。” 据员工透露,微软仍在为其庞大的云计算业务招聘人员,该公司最近还在为软件工程师举办线上招聘活动。一名员工表示,一些业务部门正在“优先考虑面向消费者业务的关键岗位。”外媒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微软旗下的白领社交网络领英(LinkedIn)也在全公司范围内暂停了新员工招聘。

  【Facebook:每天能够检测两千份病毒样本】

  扎克伯格夫妇周二表示,由其慈善基金会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联合建立的扩大冠状病毒检测的新实验室每天可以处理检测多达2000个样本,并在24小时内返回结果。上个月,200多名来自这所高校的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志愿者,以及由这对夫妇慈善项目资助的非盈利性医学研究机构将实验室整合在一起。这项合作说明了私营部门是如何帮助加速冠状病毒检测的。

  该实验室将在30天内向所有加州湾区九个县的公共卫生部门免费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这些县是阿拉梅达、康特拉科斯塔、马林、纳帕、旧金山、圣马特奥、圣克拉拉、索拉诺和索诺马。实验室于3月20日测试了第一批来自新冠病毒患者的样本。“这是一个惊人的例子,展示了合作、快速行动和每个人朝着同一个目标努力的可能性,”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在Facebook上如此表示。

  【谷歌:免费提供两个月云游戏服务】

  周三,谷歌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人们被限制在家中,该公司将让民众免费使用云游戏服务Stadia的付费版本,免费期为两个月。用户可以通过在他们的iOS或安卓手机上下载应用软件或在网站上注册来访问Stadia。

  该公司表示,从周三开始,它的免费服务面向14个国家地区的用户开放,并将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推向更多地区。付费版的Stadia专业版每月收费9.99美元,提供4K分辨率的高质量游戏。“为了进一步减少网络负载,我们正在努力开发一个临时功能,将默认屏幕分辨率从4k更改为1080p”,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道。去年11月底,谷歌在美国推出了云游戏,今年这一服务将迎来一个新对手——微软的云游戏xCloud项目。

  【SpaceX:发射GPS卫星延期】

  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太空部队的空间和导弹系统中心已经决定重新安排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第三颗全球定位系统3号卫星,以尽量减少新冠病毒对发射人员和操作人员的潜在威胁。这次发射委托SpaceX公司进行,原来计划在4月下旬,现在预计最早在6月30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全球定位系统3号卫星将由一枚SpaceX猎鹰九号火箭发射。这将是猎鹰九号火箭第二次执行国家安全太空发射任务,也是SpaceX依靠一枚“二手火箭”首次执行国家安全发射任务。

  空间和导弹系统中心决定,目前在轨道上有31颗卫星组成全球定位系统提供了足够的服务,所以暂停发射不会影响运行。佛罗里达州帕特里克空军基地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场的第45个发射台在3月26日新冠大流行期间进行了一次国家安全发射。3月30日,空军司令道格·希伊斯准将宣布帕特里克空军基地和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原因是当地新冠阳性病例增加。军方表示,它仍计划在2020年完成接下来的三次GPS卫星发射。

  【特斯拉:实施减薪计划】

  据多名员工披露的内部邮件显示,特斯拉将削减所有“年薪工”(工资按照年薪而不是小时来计算)的工资,并在5月4日之前暂停小时工的工作,该公司5月4日打算恢复电动车的生产。减薪预计将持续到第二季度末。目前,特斯拉在美国所有工厂已经暂停运营。

  新的减薪计划是在特斯拉第一季度的汽车生产和交付报告公布之后进行的,该报告令投资者满意。该公司表示,它在一季度交付了约8.8万辆汽车,生产了10.3万辆汽车,特斯拉并未撤销给投资者的2020年业界展望,称今年应该轻松超过50万辆车的交付目标。上周,特斯拉人事部门通知,在下一步通知之前,它将停止所有承包商工作。数百名外部承包商的员工因此被解雇。

  【Zoom:聘任Facebook高管担任安全顾问 遭谷歌禁用】

  周三,目前热门的网络视频服务商Zoom视频通信公司聘请前Facebook安全主管亚历克斯·斯塔莫斯(Alex Stamos)为顾问,以改善其快速增长的视频会议服务的隐私和安全问题,这些问题在全球引起强烈反响。据一封家长信件称,周三,加州伯克利高中的网络课堂上,一名“使用种族诽谤语言的裸体成年男性”闯入该校有密码保护的会议,导致学校暂停了Zoom的使用。一名学区发言人表示,有可能共享了一个密码,从而导致了陌生人入侵会议,但整个伯克利学区至少要暂停“几天”来考虑如何使用视频会议。

  招聘安全顾问的消息导致Zoom股价上涨3.8%。在过去的10天里,该公司股价暴跌了三分之一。周三,有视频会议竞争产品的谷歌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将禁止员工使用电脑版Zoom,谷歌发言人表示,员工仍然可以使用移动和基于浏览器的Zoom版本。此外,德国政府外交部、马斯克的SpaceX公司都已经禁用了Zoom,另外Zoom也遭到了来自股东的诉讼。在三月下旬的一系列推文中,上述顾问斯塔莫斯呼吁Zoom更加透明,并推出一个30天的安全计划。这导致该平台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袁征(华人)打来电话,邀请他他作为外部顾问参与进来。

  【迪士尼:视频会员翻一倍到5000万人】

  全球范围居家令带火了网络视频市场,周三,迪士尼宣布,其去年11月推出的视频服务“迪士尼+”目前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这几乎是迪士尼2月4日报告的两倍,当时该公司在一季度财务报告中称,在本季度获得了2650万视频会员。在盘后交易中,迪士尼的股价因这一消息而上涨了7%。

  该公司表示,过去两周,迪士尼视频服务在英国、爱尔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和瑞士推出。上周它还在印度推出。之前,为了缓解欧洲互联网拥堵,迪士尼也在一些国家降低了视频分辨率。早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表示,与前一周相比,3月16日这一周的网络视频收视率上升了22%,报告显示大多数人都把时间花在奈飞平台上。奈飞在2019年第四季度增加了880万全球用户,其中833万是国际用户。当时,它在全球拥有超过1.67亿付费用户。

  【推特:疫情导致平台更活跃 股票评级被上调】

  新冠病毒让推特、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广告业务受到冲击,但是周三,美国贝尔斯登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推特股票评级上调为“大盘持平”。受此影响,周三推特股价上涨逾9%。

  分析师表示,推特股票新冠病毒疫情的股市抛售中表现不佳,现在估值更合理了。他们写道,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推特处于全世界新闻和舆论对话的中心,推特从这一全球重大事件中将获得大量广告收入,但是这些收入被推迟了,并没有损失。分析师还表示,他们还从推特的移动应用推广套件(MAP)中看到了利好迹象,这是一套帮助广告商在平台上推广移动软件的产品,包括软件安装、转换或应用约定。此外,分析师们表示,他们相信埃利奥特管理公司和银湖公司两大新股东将成为加快推特创新步伐的催化剂,尤其是在广告产品方面。推特最近宣布,全球新冠疫情导致活跃用户达到了1.64亿人,比上个季度增加了四分之一。

  【Quibi:“短视频版奈飞”首日下载30万次】

  疫情给网络视频带来利好,号称“短视频版奈飞”的新服务Quibi在4月6日上线,提供十分钟长度的电影电视剧。科技市场研究企业Sensor Tower表示,Quibi在发布日当天的下载量超过了30万次,表明呆在家里的观众喜欢该平台的好莱坞一线明星主演的短片。

  这项服务由迪斯尼公司电影工作室和梦工厂动画公司的前总裁杰弗瑞·卡森伯格创建,由eBay和惠普前任首席执行官惠特曼领导。Quibi以1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提供制作精良的电影,如《饥饿游戏》演员利亚姆·海姆斯沃斯的惊悚片《最危险的游戏》。该服务目前仅在美国和加拿大提供,还将提供真人秀和新闻。Quibi提供90天的免费试用,在此期间之后,有广告会员每月费用为5美元,无广告会员每月费用为8美元。

  【苹果:招聘1000名实习生 线上线下结合】

  美国许多科技公司在夏季提供实习生计划,今年许多公司已经将暑期实习转移到网上,包括谷歌、推特、IBM、微软、Lyft和Salesforce。周三,苹果在一份声明中告诉媒体称,它将招聘1000多实习生进行在线和线下的实习。该公司还将对为实习生提供与全职员工相同的新冠病毒防护措施。与前几年相比,苹果没有提供2020年暑期实习项目规模的细节。据报道,微软和亚马逊表示,他们预计今年夏天将迎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实习生班,而Salesforce和推特则表示,他们的实习生班今年夏天可能会缩减。

  周三,苹果主力代工厂富士康集团表示,将与美国美敦力公司合作生产呼吸机,以帮助受冠状病毒爆发影响的患者。该公司称目前正与美敦力合作设计和开发呼吸机,两家公司的医疗和技术人员正在密切合作。美敦力首席执行官奥马尔·伊施拉克介绍,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的工厂将被用来制造通风机。另外,福特汽车公司上周表示,它将在未来100天内,与通用电气公司的医疗保健部门合作,在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生产五万台台呼吸机,然后根据需要每月生产三万台。

  【Airbnb:暂停英国客房预订 重要一线人员除外】

  全球民宿行业的龙头Airbnb在这次疫情中受到巨大冲击。由于英国的新冠疫情开始恶化,Airbnb宣布从周四开始,在英国停止绝大部分的房间预订服务,只允许关键员工在政府紧急封锁令期间使用民宿房间内。Airbnb上周禁止房东在合住房屋中出租房间,并停止了整租房的快速预定功能。Airbnb承诺为退房的用户提供退款。

  Airbnb公共政策总监帕特里克·罗宾逊表示:“将Airbnb的预订限制在关键员工和其他重要员工身上,将允许房东在遵循政府封锁令的同时,继续支持仍在工作的一线员工。”作为限制措施的一部分,英国政府已下令酒店和其他住宿提供商关闭服务,除非它们向关键机构员工或弱势群体提供服务。Airbnb的服务将一直暂停到4月18日,重要上班族的租赁除外。(腾讯科技编译/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