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达索系统与埃顿集团合作开发智能互联医院“交钥匙”工程解决方案,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24 17:54      IT产业网   


  •埃顿集团牵头成立企业联盟,在100天内建成医院,满足多个国家的迫切需求

  •全面采用虚拟孪生体验,为新医院建设提供设计、建造、运营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虚拟协作平台赋能创新技术应用于建筑工程领域,提高精益建造能力,并实现项目交付价值最大化

  •3DEXPERIENCE平台贯穿整个项目建设周期,实现多学科一体化协作

  2020年4月24日,中国上海—达索系统(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13065,DSY.PA)与亚洲最大规模的一体化设施管理企业之一埃顿集团今天宣布,双方将合作开发传染病医院即用型“交钥匙”工程解决方案AkilaCare,该解决方案可在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以及急需高质量医疗设施的国家进行快速部署且易于后期维护。这项新的合作得益于此前武汉 雷神山 医院建设的成功经验。

  两家公司充分利用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和埃顿集团的AkilaCare智能互联医院概念,合作开发新的医院设计、建造和运营流程。该解决方案采用数字孪生技术来实现医院的工程设计、仿真分析和建设管理,从而使得医院在100天内就能建成并投入运营,且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不断进行运营维护的优化。此外,根据双方的合作约定,两家公司还计划组建一个专门从事医疗设备、工程建造的联合团队,为有迫切需求的国家提供解决方案。

  埃顿集团联合创始人FrançoisAmman和JoachimPoylo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决断力和快速行动力至关重要。将可快速建造的模块化架构与数字化平台相结合,有助于加速建设尖端医疗设施,并确保该设施在短时间内全面投入运营。我们希望通过3DEXPERIENCE平台,开发出一种新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减少工程变更、保持快速开发进度、高效地满足交付承诺,并确保医院在长期内具备可维护性与安全性,从容面对疫情的发展。”

  一旦完成开发,该解决方案将提供一个虚拟协作环境,员工和供应商均可使用医院的数字孪生来优化空间规划、模块设计、负压隔离室以及其他功能,同时对制造过程和设备进行仿真,并针对建造工作开展培训。在医院建成之后,该解决方案还将继续用于数字资产管理,通过整合医院设施与尖端医疗设备,以监控数字化卫生流程和医院地面机器人。

  达索系统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Charlès指出:“埃顿集团的AkilaCare概念极具创新优势,这一结果导向型设施管理流程需要依托先进制造方法来开发建造模块化、智能互联的设施。通过对最终成果建立整体的、集成的、端到端的虚拟孪生体验,我们才有可能实现这种模块化、以运营为中心的设施。3DEXPERIENCE平台便是这类颠覆性变革的催化剂与推动力,因此我们双方的合作必将成为未来重点基建项目交付的典范。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通风系统案例中,我们已经证明了对病毒的污染与扩散进行仿真的意义,如今,我们将积极开展合作,将我们的知识与专业技能应用于医院生命周期的方方面面。”

  了解更多信息:

  达索系统建筑、城市与地域开发行业解决方案体验:https://ifwe.3ds.com/construction-cities-territories

  达索系统的3DEXPERIENCE平台、3D设计软件、3D数字样机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http ://www.3ds.com/zh

  ###

  关于达索系统

  作为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3DEXPERIENCE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达索系统致力于成为人类发展进程的催化剂。我们为企业和客户提供可协同的3D虚拟空间来推动可持续创新。利用达索系统的3DEXPERIENCE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我们的客户对真实世界进行数字孪生,从而突破创新、学习和生产的界限。达索系统为140多个国家超过27万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客户带来价值。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3ds.com/zh

  3DEXPERIENCE®、Compass图标、3DS徽标、CATIA、SOLIDWORKS、ENOVIA、DELMIA、SIMULIA、GEOVIA、EXALEAD、3DVIA、3DSWYM、BIOVIA、NETVIBES、IFWE和3DEXCITE是达索系统(法国“sociétéeuropéenne”凡尔赛商业注册号#B322306440)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注册商标。

  关于埃顿集团

  埃顿是一家致力于优化与建筑和城市相关的技术、能源和可持续性的设施管理集团,其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在亚洲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广泛的业务网络,其中在中国的运营遍布80多个城市。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埃顿就为打赢这场战役积极贡献力量,通过专业受训人员将先进的自动化和数字解决方案与实际运营服务相结合。截至目前,埃顿已有20年的发展历史,拥有1,500个合作伙伴和26,000名员工,对设施运营管理积累了深刻的跨行业洞察,并依靠其强大的业务网络可以为客户在全球各类环境下提供解决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