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特纳飞完成2900万美元A轮融资,北极光创投和斯道资本领投

2020/04/27 10:03      投资界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固态硬盘(SSD)研发初创公司特纳飞TenaFe今日宣布已完成29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和斯道资本领投,全球知名芯片厂商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针对企业级和数据中心市场产品的开发。

  特纳飞创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并在北京、上海和台湾设有分支机构。公司创始人曾成功创立泰德系统 (Tidal Systems),创始核心团队由多位经验丰富的存储行业专家组成,团队所开发的 SSD 控制器产品已大量出货至主要的 OEM 和企业级市场。

  据了解,特纳飞利用已获得专利的突破性LDPC引擎将QoS(服务质量)提高了几个数量级,利用前沿压缩算法,使得 SSD 可提供更多存储空间,并通过高效的架构设计实现最低功耗。此外,特纳飞团队凭借多年积累的存储方案落地经验,开发了一套可缩短客户产品认证时间的智能系统,为客户提供更透明的方式考察产品性能,也能让公司快速找到调整关键点。

  本轮投资方斯道资本合伙人蔡元勋表示:“特纳飞具有独特的价值定位,其所采用的架构式方法降低了产品成本和功耗,同时在可靠性和产品上市时间方面提升了一个数量级。由于全球开始采用 5G 来实现数据基础架构的下一代演进,我们对能够共同领投本轮融资,并支持一支顶尖的团队持续在存储行业方面带来创新感到振奋。”

  本轮投资方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表示:“物联网时代推动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北极光长期看好存储赛道,在产业链上下游有深入的投资布局。特纳飞作为存储基础设施的核心芯片供应商,支持客户存储业务的高速增长,前景广阔。创始人是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具备世界一流的软硬件研发能力。北极光看好团队成为国产存储控制器头部企业的潜力,并愿意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