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共享民宿巨头Airbnb宣布全球裁员25%

2020/05/06 19:14      TechWeb 果青  


  5月6日消息,美国共享民宿巨头Airbnb预计其2020年的收入将不到2019年总收入的50%,今起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900人,裁员比例超25%。

1.jpg

  裁员前Airbnb在24个国家共有7500名员工,Airbnb2019年收入约为48亿美元。

  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在公开信中表示,此次公司将裁员1900人,占全球员工总数的25.3%。裁员涉及到所有业务部门,但裁员比例有所不同。

  同时,Airbnb将砍掉一些新扩散的实验性业务如交通和娱乐等,更加专注在最核心的商业模式上。

  Airbnb原本计划于今年上市,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旅游业造成重创,Airbnb业务也停摆超90%。据媒体报道,Airbnb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达10亿美元。

  上市计划被迫搁浅,最近几周Airbnb转而通过股权债权融资20亿美元以帮助自己渡过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业务停摆难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