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瑞幸咖啡大股东CRGI清仓所持股份

2020/05/12 14:10      IT产业网   


  腾讯科技讯 5月12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最新13G持股文件,显示此前始终在增持瑞幸咖啡股份的投资基金Capti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CRGI)清仓了所持该公司全部股份。瑞幸共发行了775087728股流通股,CRGI所持股份已经为0%。

1.jpg

  瑞幸咖啡曾被认为是中国的“增长机器”。然而今年3月,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其首席运营官兼董事刘剑以及几名下属员工存在虚报收入行为。丑闻曝光后,导致该股停牌了一个多月,此前该股在最后一周的交易中下跌了79%。现在瑞幸咖啡面临的问题是,在股价如此大幅的下跌之后,投资者是会放弃还是继续持有该股。

  虽然瑞幸咖啡可能虚报了高达3.1亿美元的收入,但该公司表示,在调查期间将维持正常运营。当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瑞幸咖啡的处境变得更复杂。事实上,瑞幸咖啡继续运营是个好消息。在欺诈丑闻曝光之前,该公司数据显示,其经营得很好,增长迅速,在收入增长的推动下,公司很快就实现了盈利。

  但由于存在欺诈,目前很难知道问题到底有多严重。随着股票抵押品的价值大幅缩水,内部人士正面临着追加保证金的风险。除此之外,股价下跌使得在瑞幸咖啡在股票市场融资变得更困难,而无法获得更多的资金可能会减缓公司的增长速度。毕竟,瑞幸咖啡尚未实现盈利或现金流为正。

  不幸的是,大多数投资者和分析师都没有注意到瑞幸咖啡的欺诈行为。如果停止扩张,该公司继续运营的决定将在中期有所帮助。由于扩张迅速过快,瑞幸咖啡的现金消耗很快。不过,如果瑞幸咖啡能够以诚实而积极的态度应对欺诈事件,并制定完善计划,其股价仍有上涨的希望。(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