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米:今年1500元以上新机全支持5G,友商智慧屏没太多性价比

2020/05/27 15:16      硅谷分析狮   


  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表示,5G手机的换机速度在加快,而为了抓住更多的用户,他们必须优化自己的产品线,带来全新X系列手机,而今年小米系1500元以上的新手机将全部为5G手机。

  5月27日消息,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表示,5G手机的换机速度在加快,而为了抓住更多的用户,他们必须优化自己的产品线,带来全新X系列手机,而今年小米系1500元以上的新手机将全部为5G手机。

  昨天,小米发布了Redmi 10X系列的Redmi 10X和10X Pro采用了联发科的天玑820处理器,为Redmi与联发科联合打造。支持5G+5G双5G待机,配备三星AMOLED屏幕、线性马达和双面康宁GG5玻璃;全系搭载4800万多摄相机,Redmi 10X Pro还拥有OIS光学防抖变焦镜头,可实现最大3倍光学、30倍数码变焦,售价1599元起,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5G手机。

  卢伟冰表示,目前中国5G手机正在迎来大规模普及,5G手机产业的器件成熟度快速提高、成本大幅降低。在把5G手机拉至1500元档位之后,今年下半年会有更高性价比的5G手机面世。

  此外,Redmi新推出了X系列电视新品,包括50英寸、55英寸、65英寸三种尺寸,其中55英寸和65英寸售价分别为2299元和3299元,50英寸售价暂未公布。比较有趣的是,荣耀日前也刚刚推出了X系列智慧屏新品,同样是三种尺寸,并且两家产品售价完全相同,不过荣耀官方已经宣布,智慧屏X1 55英寸入选京东618百亿补贴计划,降价600元至1699元。

  卢伟冰表示,Redmi的X系列电视与友商的X系列智慧屏相比,面板都是4K并且支持MEMC,Redmi是金属外观而友商是塑料外观,在内存上Redmi是32G内存而友商为16G内存。“把我们的产品跟友商的产品一对比,应该说整个产品力是强很多的。再加上我们在内容方面是最全的,AIoT的互联也是远高于友商。”

  至于荣耀提出的智慧屏五大标准,卢伟冰也直言智慧屏更多是营销概念,“从这次友商发布的几款产品我们看不到任何智慧在哪里,也没有什么太多性价比。”

  对于越来越多厂商加入电视领域,卢伟冰则直言,非常欢迎友商加入到电视行业,一起通过公开透明竞争的方式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在这之前,小米CEO、董事长雷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年底,小米基本上已经清仓了4G手机,全力转5G。雷军说,这是疫情给小米制造的最大麻烦,因此在复工复产的时候,小米下了巨大决心补贴工厂2.5亿元,以巨大代价拉动产能。——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小米10手机能够在2月份就发布上市,而其他厂商的5G手机普遍到4月份才上市,小米靠这个补贴赢得了2个月的抢先时间。

  “受疫情的影响,5G的推广速度的确放慢了,但是我们这个策略没有改变,还会继续推5G手机。”雷军对推动5G手机向前发展充满信心。

  2019年初,小米确定“手机+AIoT”的双引擎驱动,持续推动这一战略,雷军认为要做好三件事。第一就是夯实基础,练内功,突破核心技术。第二,一定要守住中国市场。第三,全力全球化。尤其谈到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支持力度,雷军表示,“我们一定要大力扩张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这也是为什么去年年底任命了卢伟冰担任中国区总裁,然后全力推动中国业务,包括全力推5G手机,都是为了配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据产业链透露,在国产手机厂商的推动下,目前5G手机产业链正在急速扩张,会有越来越多厂商推出1500元左右价格段5G手机,同时还有一些激进的厂商,甚至推出1000元价格段的5G手机。为了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小米推出更便宜的5G手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