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杭州迪英加科技获过亿元B轮融资,中金锋泰基金领投

2020/06/01 11:08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杭州迪英加科技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中金资本旗下中金锋泰基金领投,老股东君联资本、将门创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加速人工智能和数字化、智能化病理科业务的全面落地。

  自2017年成立以来,迪英加科技以AI+病理为目标,凭借完全自主研发的AI算法建立核心竞争力,开发具有多模块的AI辅助诊断工具,并以此为基础展开包含病理云存储、病理信息管理、病理远程会诊/问诊等多项业务,全方位覆盖数字化,智能化病理科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致力于为业内人士提供智慧病理科的整套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打包解决方案。

  据了解,病理AI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对数字化的病理切片进行诊断,通过人工特征提取或自动特征提取的方法,将图像特征提取出来,并构建相应的检测分析算法对细胞进行分类和分级,以完成诊断任务。随着病理AI在临床实践中的持续推广,其在一定程度上弥补病理科医生数量缺口的同时,更辅助病理医生完成病理诊断,提升诊断效率。

  迪英加科技CEO杨林介绍,迪英加科技最大的特点是提供了满足病理科数字化建设需求的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内置的病理AI分析系统搭载了覆盖多种组织病理(免疫组化、H&E染色)、细胞病理、分子病理的近30个分析模块。是国内目前覆盖病种最齐全的数字病理公司。目前迪英加人工智能/数字病理产品种类的齐全性和通用性超过美国同行业对标公司PathAI和PaigeAI。

  迪英加科技结合临床实践需求,公司自主开发的智能显微镜、各种款式扫描仪、病理诊断图像处理软件、病理科信息系统和远程会诊系统等软硬件产品在2019年陆续获批上市,并得到国内300多家三甲医院和专业第三方检测公司的认可。同时,迪英加科技正在积极探索申报病理AI诊断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杨林博士推测,未来1-2年内国内将有第三类病理AI诊断医疗器械产品获批。

  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刘书林表示:“中国肿瘤筛查和诊断市场需求巨大,而注册病理医生严重不足,供需矛盾十分突出。2019下半年迪英加在病理大会上率先发布了智能病理诊断产品,借助人工智能辅助病理医生阅片,极大提升病理诊断的效率和准确率,也有利于提高其普及率。我们非常看好杨林博士领导的整个迪英加管理团队,也很荣幸能够支持迪英加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广大患者,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

  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杜枫表示:“将门从天使轮投资迪英加,一路走来,迪英加从三个人的创始团队,成长成人工智能数字病理领域的龙头领军企业。作为精准医疗的支撑,特别是后疫情时代,利用AI辅助病理诊断的市场潜力巨大。病理诊断是癌症治疗的‘金标准’,但是我国病理医生缺口高达90%,用AI技术协助病理医生的工作是非常必要的补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