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副总裁李震宇谈ApolloPark选址:智能网联大势下 北京是自动驾驶高地

2020/06/03 20:27      IT产业网   


  6月3日,百度Apollo举行媒体沟通会,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在会上披露了百度Apollo近半年来的进展。

  谈到Apollo Park为何选址北京亦庄,李震宇表示:“北京也是我们投入最多的地方,绝大部分核心的技术人员、骨干力量都是在北京。今年结合智能网联交通的大势,亦庄管委会也有类似方面的诉求,北京还是自动驾驶的一个高地,以前宣传的还不够多,我们也结合政府客户的一些诉求做了这些事情。”

  据李震宇介绍,ApolloPark集车辆及配件仓储、远程大数据云控、营运指挥、维修与标定、研发测试五大功能于一身。该基地的建成将加速推进Apollo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产品的成熟和应用。目前Apollo Park已经配置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超200台。“作为一个自动驾驶的倡导者或者领先者,我们也希望对产业界能够有些贡献。”李震宇表示。

  在智能车联方向上,李震宇表示,今年将是车联网的普及之年。据介绍,百度智能车联业务在过去几个月超额完成目标,更多汽车品牌搭载Apollo的车联网产品落地售卖,比如福特全系新品、上汽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全系车型以及丰田、现代起亚全系等。李震宇认为,“车联网不再只是车辆的额外卖点,而是车辆的核心模块,不智能的车反倒将成另类。”

  对于新基建等热点话题,在李震宇看来,智能交通是打造新基建的首要抓手。在新基建和交通强国的国家政策背景下,智能交通会迎来爆发型增长,这也给百度Apollo带来了新的商业化赛道。

  “在这个赛道下,百度Apollo在今年4月份发布了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交通引擎。截至目前,正与国内10余个省市开展智能交通的落地合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