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华盖资本成立大湾区天使基金,资金规模2亿元

2020/06/05 15:55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华盖资本大湾区天使基金(下称“华盖天使”)募集成功,资金规模为2亿人民币。据了解,该基金是一支以天使投资为主的早期基金,重点关注5G相关产业与医疗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LP包括深圳天使引导基金、前海科控、中电智谷以及信立泰等数家政府引导基金、国企及上市公司纷纷入局,不仅为华盖天使提供资金支持,也在产业上助力颇多。

  过去6年,华盖资本有三分之一的钱投向北京和周边,三分之一的钱投在了长三角,珠三角一带的布局却相对甚少。近两年,华盖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许小林逐渐发现,大湾区的产业实力越来越雄厚,创业氛围越来越好,人才也越来越多。

  于是,华盖决定下注大湾区,华盖天使应运而生。负责具体筹建的管理合伙人韦韧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早年工作于华为,亲历和见证了“深圳创造”的二十年。

  韦韧介绍,这支基金会聚焦于A轮以前的项目,以天使阶段为主,相当于华盖的一个“先头部队”。“如果项目看准了,未来主基金,就是我们的大部队也会加入。同时,主基金看好的项目,投的份额大,这支基金也会配合跟投或共同投资。”

  韦韧认为,“从我们的经验来讲,早期项目在决策上一定要特别快,但快的基础是我们的团队在相关赛道已经把各个细分领域的公司都跑到了。如果前期跟踪不够的话,‘快’只是盲赌。”

  截至目前,华盖天使已投出第一个项目,该项目便是其与主基金共同投资。“这个项目是溶瘤病毒方向,创始团队是全球第一个研发出相关产品的科学家和他最得意的学生,他们两人都在这个行业研究了20年以上。”华盖天使合伙人赵妍昱透露称,“对于早期医疗项目的投资,我们真正看重的是团队的原创能力。现在,‘中国领先’的说法已经不存在,优秀的团队要在全球的市场上做到最好。”

  不过,走向早期也意味着投资风险的幂次增加,华盖天使战略合伙人王德文表示,“压力一直都在,但多年的产业运营经验让我们更加懂得如何支持创业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