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加拿大或推迟至明年部署5G网络 关键5G频谱拍卖推迟6个月

2020/06/08 08:15      TechWeb.com.cn 小狐狸  


  【TechWeb】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加拿大推迟至明年拍卖关键的5G频谱,这意味着该国部署5G网络的时间或许也会被推迟至明年。

  据外媒报道,由于受疫情影响,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已将3500MHz频谱的拍卖时间推迟6个月,推迟至2021年6月15日进行。

  据悉,3500MHz频谱是电信运营商推出5G网络的关键,原计划于今年12月进行拍卖,但现在被推迟。

2.jpg

  该部门表示,推迟拍卖3500MHz频谱,将使得电信运营商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专注于提供基本服务。

  据外媒报道,此次拍卖的起拍价为5.5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600MHz频谱的拍卖价为35.7亿美元。

  本周,外媒报道称,加拿大规模居前的两家运营商贝尔加拿大(Bell Canada)和Telus宣布,与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合作搭建5G通信网络。

  除了加拿大,法国部署5G网络的时间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该国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部署5G网络。

  5G是下一代蜂窝技术,下载速度据称比目前的4G LTE网络快10到100倍。除了更快的数据下载和上传速度,5G技术还有望覆盖更广、连接更稳定。(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5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