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百度智能云联合深信服共建多种云方案 提供可靠安全智能化服务

2020/06/12 16:47      IT产业网   


  数字化时代,AI、大数据、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最佳选择。只有融合强有力的智能化技术与解决方案,才能为客户提供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的服务。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服”)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与IT基础架构产品和服务的企业,是百度智能云生态体系中的重要成员,在充分发挥网络安全、云计算和IT基础设施行业优势的同时,持续与百度智能云在安全等保、私有云平台及混合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全面融合百度智能云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能力,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智能化服务。

  加入百度智能云生态后,深信服云计算产品与服务得到了进一步升级,业务全覆盖能力持续增强。同时,秉承着“产品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双方持续在方案整合、客户拓展等方面合作,形成在多领域的超强组合。

  底层融合 形成多种云方案

  双方进行战略协议签订后,很快就迎来了落地契机。河北港口集团的“京津冀协同下的‘一键通’智慧港口物流”示范工程,是全国9个物流方向智慧港口示范工程之一,也是百度参与建设的“智慧港口”超级工程。

  在此项目中,百度智能云为河北港口集团量身打造的敏捷高效、安全可靠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已经投入运行,可以节省40%的硬件投入,提高30%左右的设备利用率,降低30%左右的能耗。

  基于双方的深度合作,该云计算数据中心在底层架构设计上,采用了深信服超融合基础设施。超融合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实现资源、业务、数据的集中承载和统一调度,并对用户已有服务器进行充分利旧,将其作为备份存储资源池,节省信息化转型所需的开支。

  同时,深信服提供完善的云数据中心安全建设方案,针对云端、云边界、云内、终端四级联动,全方位保障用户的云数据中心等保合规、稳定可靠。

  通过河北港口集团项目的成功落地,可以窥见双方合作的创新模式:深信服提供丰富的软件和底层技术产品,融为百度智能云超融合专有云ABC Stack的一部分。双方联手,形成集高性能计算平台、分布式存储系统和虚拟化云软件于一体的智慧解决方案,结合深信服多年的安全基因,更打造出独特的云安全建设体系,为更多用户、更多行业提供从本地到云端、从私有云、混合云到托管云的多种云服务。

  深信服云BG总经理宋锐表示:“双方合作将优势发挥至最大化。深信服以兼容开放的云计算产品对接百度智能云的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形成以深信服(底层架构平台)+百度云(应用+内容)合作模式,共同打造了极具竞争力的私有云及混合云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满足大中型客户的数据中心建设需要,提高了面向高端、大型客户的服务能力。”

  优势互补 互相成就

  作为云时代的领先服务商,百度智能云凭借强大的ABC技术优势,聚焦重点行业,提升服务能力,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而深信服在网、端、云,三个点上为用户提供稳定承载和有效保护的产品和方案。

  从2019年合作到现在,双方优势互补的特点更加明显。一方面,百度智能云拥有完善的AI、大数据等强有力的技术能力,可增强深信服在PaaS层解决方案的交付能力。而深信服则可提供稳定的云基础架构产品及安全产品和专业服务,从而帮助百度智能云进一步完善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双方在市场开拓上达成合作共赢。百度智能云在服务大客户群体中经验丰富,深信服则面向中等规模的用户交付了10000家以上的云计算案例。融合双方在服务不同客户群上的经验,完善自身产品服务及方案交付能力,能更好地满足诸如中小型客户对于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持续服务和拓展双方客户群。

  另外,通过百度智能云人工智能技术与深信服云计算技术及产品的结合,双方共同打造了私有云、混合云的智能化方案,能够为国家的智慧城市、智慧港口这样的城市建设提供助力。

  未来拥有更大想象空间

  不同于传统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合作提升到战略层面。宋锐表示:“深信服云计算和百度智能云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上都存在很大互补性,双方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及客户资源上都有独特的竞争力,这给双方合作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现在双方的产品导入、联合方案开发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相信未来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

  具体来看,双方将在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及AI等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案,共建生态合作网络。比如,结合深信服安全资源池、态势感知方面的优势,构建智慧城市的安全大脑,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另外,将深信服桌面云与百度智能云的云服务结合,共同夯实百度智能云在智能客服领域的优势,同时,将此应用扩展到更多领域,诸如智能制造、智慧金融等。

  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继续秉承“开放共享” 的合作理念,全方位合作,构筑稳定的战略盟友关系,在产品与服务上实现更大突破,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升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