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保护用户隐私、应用多场景,百度智能云推出号码隐私保护服务PNS

2019/12/10 18:26      IT产业网   


  近日,百度智能云推出号码隐私保护服务PNS,可以为用户或企业分配隐私号码,并可对通话过程进行录音,全程保护个人隐私安全。

  奥地利著名作家茨威格的小说《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告诉我们一件事,只要你不使用真实姓名,对方很难发现你是谁。而这要在互联网时代,即使你的名字从“苏大强”到“朝阳刘亦菲”再到“第一王者”,一个电话号码可能就暴露了你。

  最重要的是,隐私的泄露可能会给你带来诸多不便。

  有没有发现?当用户使用网络平台服务时,多依赖电话和短信沟通,随之而来的真实手机号码被泄漏问题,给用户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困扰,用户可能被陌生人骚扰,甚至信息和财产都会受到损害。号码隐私得不到保护,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

  针对号码隐私泄露的痛点,百度智能云推出号码隐私保护服务PNS,全程保护个人隐私安全。

  功能丰富,全程保障隐私安全

  隐私号码的使用,从源头杜绝了用户真实号码被泄露的风险。

  比如,在网约车出行场景下,司机和乘客双方均由平台临时分配隐私号码。呼叫的过程中,无需暴露自己的真实号码。同时,平台可记录通话录音,对服务质量进行把控,提升用户体验。而订单结束后,号码绑定关系解除,由于乘客和司机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号码,也就保障了用户的号码隐私。

  也许有人会诧异,困扰平台与用户良久的“号码泄露危机”就这么轻轻松松解决了?

  秘诀在于百度智能云号码隐私保护服务PNS的五项功能:

  1.购买隐私号:百度智能云号码隐私保护服务PNS支持对三大运营商的号码进行购买和使用,资源覆盖面广,业务适用场景多。

  2.管理隐私号:用户可管理号码,可查看已购买号码的信息,包括号码归属地、所属运营商、号码绑定情况等。

  3.配置绑定关系:用户可对隐私号进行绑定解绑操作,可查看被绑定的号码、是否录音、绑定时间、失效时间。通过调用API接口,可批量进行绑定解绑操作。

  4.查看通话记录:查看具体某一个隐私号的通话详情,包括通话ID、主被叫号码、通话时长、通话结果、通话时间,并可在线播放或下载录音。在平台开启订阅回执消息,平台可将话单推送到指定地址。

  5.查看使用统计:可以“某一类型”或“某一个”隐私号为维度进行统计,支持以小时、天、月为粒度的时间筛选,统计指标包括绑定次数、呼叫次数、接通量、接通率、通话时长。

  优势明显,适用于多场景

  依托于百度智能云强大的通信技术之上,号码隐私保护服务PNS可通过API接口调用和云Console两种方式进行。

  API可提供给客户灵活对接,快速集成到现有业务系统之中;云Console可对隐私号进行管理、绑定解绑、使用统计等。

  号码隐私保护服务PNS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客户的热烈欢迎。与业内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其具有以下明显优势:

  极速接入:百度智能云号码隐私保护服务提供丰富的API,用户可根据需求选择对应的接入方式;接口简单易用,接入成本低,通常1天内即可接入。

  资源丰富:百度智能云与三大运营商直接合作,可提供全国地区的海量号码资源。提高接通率的同时,避免仅使用单一资源而带来的业务风险问题,保证服务稳定可控。

  通话稳定:号码隐私保护服务采用电信级架构,同时基于运营商网络,保证在弱网和高并发环境下也能有优质的通话质量。

  高安全性:号码隐私保护服务使用高安全度技术,同时音频中转直接落地在运营商机房内,保证用户数据隐私。

  功能丰富:号码隐私保护服务支持多种绑定关系,根据业务场景不同,可灵活选择显示号码。同时,可实时提供通话状态、话单记录、数据报表等,让您轻松掌握运营情况。

  目前,号码隐私保护服务,能提供AXB(一对一)、AX(多对一)及 AXG(组对一)三型隐私号,支持多应用场景。

  例如:AXB支持网约车、物流、外卖等O2O服务场景,保护隐私安全;AX支持中介营销平台交易场景,防止跳单、飞单的发生;AXG则可在招聘、客服等场景下保护组内成员的隐私。

  百度智能云号码隐私保护服务,帮助企业保护用户号码隐私的同时,也保障了海量交易的顺利完成。未来,百度智能云将继续努力,持续推进隐私保护在各方面的进步,赋能更多企业实现用户隐私保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