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库克强调苹果坚守底线:保护用户隐私、数据

2019/01/18 09:34      快科技 雪花  


  近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发表了一篇文章,其呼吁美国国会通过全面的联邦隐私立法,让消费者更有效地捍卫隐私权。

  他在为《时代》杂志撰写的专栏文章中称,消费者应当有能力“根据需要、自由、方便地删除他们的数据”。在文章中,库克猛烈抨击了他所谓的数据经纪“影子经济”:通过追踪用户、收集他们的数据然后出售这些数据牟利的公司。

  库克在文章中说,“对于企业不负责任地收集大量用户数据、不受控制的数据泄露、不断失去的控制我们自己数字生活的能力。消费者不应当不得不再容忍一年。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它并非是一个很大、很具挑战性而无法解决的问题,目前时间也还不太晚。”。

  在专栏中,库克明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说,联邦政府需要制定相关标准和法规,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设立“数据经纪清算所”,这是一个中心机构,收集、出售用户数据的公司需要在这里注册。库克写到,这将使“消费者能追踪与他们数据有关的交易,使用户有能力根据需要、自由、方便、在网络上一劳永逸地删除所有自己的数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