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任天堂股东大会问答概要 继续努力改善Switch缺货问题

2020/06/30 17:54      DoNews 刘彭  


  任天堂于今天(6月30日)公开“第80届 股东大会质疑问答概要”,总结一些其中的要点(回答者为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

  Q:《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热卖,导致Switch一直处于缺货状态,无法满足顾客需求,有种错失商业良机的感觉,未来在生产体制、销售方法、需求预测上打算做何对策。

  A:对于此次Switch全球断货给众多玩家造成不便这点深感抱歉,其实Switch的生产已经基本恢复,但从制造完成到店铺上架期间存在时差,且当前全球各地玩家对Switch的需求只增不减,何时才能缓解缺货,我们无法做出明确回答。关于生产体制及需求预测方面的建议我们会虚心接纳,尽快改善现状。

  Q:新冠疫情对事业方面的影响。

  A:受疫情影响,商品开发工作或多或少有所延迟,但本财年发售计划并未受到波及,但若今后疫情持续下去或加剧,那可能会出现计划中的游戏无法发售的情况。

  Q:Switch缺货导致出现了很多黄牛倒卖者,任天堂对倒卖这件事打算采取什么对策呢?

  A:我们深知倒卖损害了很多玩家的利益与感情,对此深感抱歉,但按照目前的法律政策,倒卖行为并未被禁止,公司可以采取的对策十分有限,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保证Switch产量与出货量稳定。

  Q:此前因为Joy-Con频繁发生问题在美国遭到起诉,Switch还经常性发生网络错误与服务器故障等问题,今后打算如何对应。

  A:关于Joy-Con的改良,我们一直都在进行。网络服务方面,每当举办时间限定的线上活动,或是开始发布新内容时,玩家访问数过多就会导致通信延迟或服务器故障,今后会努力事先预测正确的访问量,做出完美应对。

  Q:受疫情影响E3中止举办,任天堂也没有明言何时举办新一场直面会,目前确定发售日的游戏实在太少了,能不能赶紧开直面会公布一波?

  A:虽然E3等各大游戏展会、活动停办,但我们会灵活地采取新方式来向玩家传达游戏最新情报,还请稍安勿躁,耐心等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