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Magic Leap离职员工走向:苹果、谷歌、Facebook积极抢人

2020/06/30 21:42      青亭网 Soda  


  几个月前,Magic Leap曾宣布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裁员约一半员工,此外几名高管也陆续离职。而近期据外媒Porotocol报道,这些前Magic Leap成员陆续找到了不错的“下家”,比如苹果、Facebook、亚马逊、微软等。不仅如此,这同时显示出这些科技公司在积极吸纳AR相关人才。

  据了解,Magic Leap原本预计裁员约1000人,目前受到该裁员决策影响的实际员工人数将近600。从LinkedIn主页来看,部分离职员工已经找到新东家,其中大部分进入了苹果,接下来依次为谷歌、Facebook、微软、亚马逊。

微信图片_20200628102831

  过去六个月Magic Leap离职员工都去了哪?

  在这些科技巨头中,苹果在雇佣和挖角AR/VR人才上投入最多。据某VR公司的CEO透露,苹果近期正在加大吸纳人才力度,甚至采取非常积极的挖角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628102828

  历年来Magic Leap前员工都去了哪?

  通过对比Protocol整理的两个Magic Leap前员工分布图,可以看出进入苹果的Magic Leap前员工在近几个月明显增加。此外,还发现过去三个月里,苹果聘用的主要包括XR原型工程师、计算机视觉工程师、光学系统工程师,这些与AR眼镜相关职位。

  相比之下,进入亚马逊、谷歌的部分Magic Leap前员工则并不一定继续从事AR/VR相关工作,而是去分别负责杀毒和安全、Google Cloud等项目。

  作为AR行业巨头之一,Snap近期仅聘用4名来自Magic Leap的员工,而这可能是因为此前Snap收购AR头显公司DAQRI部分资产时,已经吸纳后者的二十几名员工。

  参考:Protocol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