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据报道 微软暂停收购TikTok的谈判

2020/08/04 15:03      烽巢网 Gyyy  


  据《华尔街日报》周六报道,在特朗普总统表示反对之后,微软和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谈判被暂停。尽管该协议似乎并未终止,但据报道,双方都在试图了解特朗普政府的立场,以及它是否计划未来对这个基于中国的视频分享应用采取任何行动。

  周五,特朗普总统告诉记者,他计划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就TikTok而言,我们禁止他们进入美国,”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彭博社报道称,总统表示,他准备最早在今天签署一份文件,通过行政命令或紧急经济权力下达禁令。

  “我明天就会签署这份文件,”他在周五晚上说,这表明禁令“基本上立刻”就会生效。

1.jpg

  华尔街日报称,在总统发表评论之前,微软与字节跳动进行了深入谈判。特朗普的言论导致TikTok同意在美国增加1万个就业岗位。在总统上周六发表上述评论后,这种情况是否还会继续存在尚不清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双方最早可能在周一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周六报道,字节跳动已经同意出售其在美国的业务,以防止特朗普政府在美国禁止它,并且微软将负责保护美国的用户数据。该计划将允许另一家美国公司收购美国的TikTok。

  奥巴马政府已经威胁要禁止这款视频分享应用长达数周;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 7月7日表示,禁令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特朗普总统周五表示,“我们将禁止他们进入美国”,但他没有提供具体细节,只是计划最早在周六采取行动。

  TikTok美国公司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在周六的一段视频中表示,“我们不打算去任何地方”,公司“在这里是为了长远发展”。

  TikTok是总部位于北京的字节跳动(字节跳动)的子公司,因其隐私保护措施以及与中国政府的潜在联系而受到密切关注。蓬佩奥将TikTok与华为(Huawei)和中兴(ZTE)相提并论,这两家中国公司被特朗普政府列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上个月,TikTok用户和K-pop粉丝鼓励粉丝购买特朗普总统在塔尔萨举行的集会的门票,但不要露面,试图让集会的座位空着。这次集会的投票率低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预期。

  周五有报道称,特朗普的政府将可能会迫使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剥离该公司,几份公开的报道表明,微软正在就收购该公司进行深入谈判。

  美国法律没有像中国的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那样屏蔽软件的先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