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分析师:甲骨文竞购TikTok美国等国业务有利于发展云计算业务

2020/08/19 11:45      TechWeb.com.cn 作者:辣椒客   


  【TechWeb】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字节跳动旗下的视频分享应用TikTok在美国的业务正被要求出售,此前有意竞购的热门买家是微软,但现在出现了新的竞购者,拉里·埃里森所创办的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也在尝试收购TikTok在美国等国的业务。

jiaguwen_500

  甲骨文寻求竞购TikTok在美国等国业务的消息,是在本周开始出现的,外媒称甲骨文同字节跳动已开始初步谈判,他们也在同字节跳动的部分美国投资者谈判,考虑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

  作为一家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主要面向大企业出售硬件和软件,现在也在发展云计算业务,但他们现在的业务中,并没有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因而他们竞购一家流行的消费者应用,也不免让人费解。

  关于甲骨文竞购TikTok,有分析师发表了他们的看法,认为甲骨文寻求竞购TikTok在美国等国家的业务,看中的是数据和对云计算发展的促进作用。

  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分析师Ray Wang,在社交媒体上给出了竞购TikTok多国业务对甲骨文有利的5个方面。

  Ray Wang给出的第一项有利的因素,就是获得云计算的大量工作量,通过收购可以获得大量的云计算业务,推动旗下云计算业务的发展。

  在社交媒体上,Ray Wang给出的第二项有利因素就是数据,通过收购,甲骨文将获得大量的数据,数据对甲骨文的客户体验业务非常关键,同时巨大的消费者数据库,还能为甲骨文云工具提供营销及客户服务方面的便利。

  Ray Wang给出的其他有利的方面,还包括提升被低估的股票价值、一次难得的机会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