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松下将提高特斯拉超级工厂电池产能 投资1亿美元产能提升10%

2020/08/20 10:29      TechWeb.com.cn 作者:辣椒客   


  【TechWeb】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满足特斯拉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松下将提高在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电池产能,投资1亿美元,将产能提高10%。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已经收到了松下1亿美元的投资款,这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在内华达州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内新建一条生产线。

  松下在特斯拉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内,目前有13条电池生产线,投资1亿美元新建一条之后,超级工厂内的电池生产线就将增至14条。

  虽然只增加了一条生产线,但会明显提升电池的产能。外媒在报道中表示,新增的生产线将使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电池产能提升10%,理论年产能增至39 GWh。

  不过,在新生产线投产之后,实际年产能可能并不会达到39 GWh。松下总裁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在去年5月份曾表示,当时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电池生产线的理论年产能就达到了35 GWh,但产能利用方面的不足,导致最终的年产能只有24 GWh。

  松下此次投资1亿美元新建一条生产线,是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2017年1月份开始大规模生产电池以来的首次扩产。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由于消费者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需求增加,特斯拉和松下在今年5月份就在商讨提高电池的产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