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阿里云2021财年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59%至123.45亿元

2020/08/21 09:35      TechWeb.com.cn作者:小狐狸   


  【TechWeb】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昨日,阿里巴巴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第一财季,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阿里云)营收为123.45亿元,同比增长59%,主要由于来自公有云及混合云业务的收入均实现增长。

阿里巴巴

  今年5月份,阿里巴巴发布的2020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显示,第四财季,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营收为122.17亿元,同比增长58%。

  也就是说,2020年上半年,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总计实现245.62亿元的营收。

  今年4月,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元,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和数据中心建设。

  今年7月份,IDC的数据显示,阿里云是中国最大公共云服务商,并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市场份额增长。

  8月中旬,Gartner发布了最新云厂商产品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在计算大类中,阿里云以92.3%的高得分率拿下全球第一,而在存储和IaaS基础能力大类中,阿里云位列全球第二。(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