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台积电已在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处理芯片生产数据 以改进生产

2020/08/31 17:15      TechWeb.com.cn 作者:辣椒客   


  【TechWeb】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在2016年开始的人机围棋大战中击败李世石等一众人类围棋高手,让外界意识到了人工智能的巨大潜力,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也已广泛的应用于生产生活。

taijidian_500 (7)

  为苹果、AMD等众多公司代工芯片、近几年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就已在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以改进他们的芯片生产。

  台积电已开始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是他们负责先进技术业务发展的一名高管,在官网上透露的,主要是用于芯片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处理。

  这名高管在台积电的官网上表示,生产的芯片越多,从中学到的就能越多,就能知晓哪儿容易出问题,新材料或设备在哪一环节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就有更多的机会消除这些问题并简化流程。作为全球第一家率先量产7nm工艺的厂商,台积电比其他任何一家半导体制造商都有更多的时间和晶圆去改善质量和良品率。

  这名高管透露,台积电已在他们的设备中部署了大量的传感器,确保任何有用的数据都能被收集,他们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将数据转化为相关的信息,改善他们的芯片生产,他们不浪费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