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TikTok员工起诉美政府获得初步胜利 不影响薪水福利

2020/09/15 16:29      网易科技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9月14日,特朗普政府向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备案,称13942号行政令将不会影响TikTok员工工作的合法性,也不会影响雇员和供应商从TikTok获得薪水及福利待遇。

 TikTok员工起诉特普朗政府获初步胜利 薪水福利不受影响

  13942号行政令,是指8月6日特朗普签署的行政令,主要内容是禁止美国个人及实体与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该行政令将严重影响美国员工以及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

  特朗普政府向法院提交的文件指出,“商务部无意以禁止向原告以及其他 TikTok 员工、外派员工发薪水的方式,执行第13942号行政令。”文件还指出,员工完成工作,不会被认为违反行政令。

  此举是美国政府对TikTok员工帕特里克 · 莱恩(Patrick Ryan)8月24日起诉的最新回应,它保证了TikTok在美1500名员工的工作和待遇,以及平台上众多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这也意味着,美国员工以及合作伙伴不用执行特朗普的行政令。

  莱恩在起诉书中称,特朗普的行政令 “过于宽泛”,并担心它会影响数以百计的美国 TikTok 员工的生计,“在美国工作的1500名员工 TikTok 以及他们的家人,需要知道他们下个月还能否领到薪水”。

  莱恩的代理律师亚历山大·乌贝利斯表示,对特朗普行政令违法的指控仍然成立,并将继续对该案进行诉讼。

  同时,TikTok的解决方案也有新进展。甲骨文对外公告证实称,已经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方案若达成,甲骨文将为TikTok提供云上服务,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数据合规的方案。这意味着,TikTok美国业务不再出售,也不涉及TikTok的核心技术转让。(彭丽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