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南昌市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投入使用

2020/10/06 08:45      2020世界VR大会   


  2020年9月4日,由南昌市红谷滩区、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影创科技共同成立的“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举行,标志着该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中),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左),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右)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联合创新中心。

  在2019年10月第二届世界VR产业大会期间,南昌市政府、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以此拓宽南昌本地企业的研发及自主创新能力,促进XR(扩展现实)及物联网产业发展。

  南昌市红谷滩区·高通中国·影创联合创新中心内景

  联合创新中心位于南昌VR产业基地,面积2000平米。联合创新中心由展示中心和创新实验室组成。其中,展示中心展示了高通技术支持的终端产品以及应用案例,将帮助南昌双创企业了解全球最新技术、行业趋势、应用场景与案例,拓宽双创企业的开发思路。创新实验室将配备先进的测试仪器,依托高通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为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技术评估、初期研发指导及实验性测试。双创企业可通过创新实验室,了解高通公司的技术,提高其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从而提升自身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终端及物联网等相关行业应用领域的进步。此外,联合创新中心将不定期举办技术讲座以及VR/AR产业相关的培训和研讨会等活动。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高通公司看好XR在5G时代的发展前景。我们希望以联合创新中心为基础,持续加强与国内产业生态的合作,共同助力江西省和南昌市扩展现实等相关产业生态圈及双创事业的发展,为中国扩展现实领域的加速发展和创新做出我们的贡献。”

  南昌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戴琼表示:“希望创新中心紧抓南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充分利用高通公司的生态优势和影创科技的技术实力,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全市包括虚拟现实产业在内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表示:“南昌是我国XR产业发展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影创科技作为全球混合现实技术的领军企业,非常荣幸能与高通携手,在美丽的红谷滩区扎根兴业,共同推动全球XR产业发展。联合创新中心不仅服务于本地企业,还将对活跃中国东南地区XR相关产业的创新意识、完善创新要素、增强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影创科技vr眼镜制造实验室

  5G商用为XR的发展带来了全新契机,5G技术所支持的高速率、低时延和高可靠性,将极大地推动XR普及并走向繁荣。联合创新中心的开业,将有效整合红谷滩区、高通和影创科技的相关资源,共同推动江西省和南昌市XR等相关产业生态圈及双创事业的发展,加速中国XR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关于南昌市红谷滩区

  红谷滩区近年来抢抓先机,在数字经济领域风生水起。聚焦数字经济蓝海,红谷滩区正以5G和虚拟现实技术建设为契机,在政策保障、应用推广、行业标准建立等方面积极探索,抓紧构建数字经济生态链。围绕政务服务、普惠民生、公共服务、产业创新等领域,积极布局“企业+平台+研发+应用+生产基地”的产业链条模式,使企业不仅留得住,更能做得强,真正走出一条由点到链、由链到面的产业发展升级之路。

  关于高通公司

  高通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把手机连接到互联网,我们的发明开启了移动互联时代。今天,我们的基础科技赋能了整个移动生态系统,每一台3G、4G和5G智能手机中都有我们的发明。我们将移动技术的优势带到汽车、物联网、计算等全新行业,开创人与万物能够顺畅沟通和互动的全新世界。

  高通公司包括技术许可业务(QTL)和我们绝大部分的专利组合。高通技术公司是高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与其子公司一起运营我们所有的工程、研发活动以及所有产品和服务业务,其中包括半导体业务QCT。

  关于影创科技

  影创科技集团是全球混合现实行业的领军企业,主要业务为混合现实、人工智能、半导体领域基础科学与应用技术及产品研发。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在南昌、青岛、北京、重庆、成都、南京等多地设有产业基地,研发及生产场所占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形成闭环生态。集团已研发并量产全球最轻MR一体机即墨(JIMO)、Action One、Shadow VR等多款XR智能眼镜,并已被广泛应用于教育、文旅、工业、医疗、体育竞技等领域。影创MR智能眼镜出货量位居世界领先水平,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评价。影创科技致力于用科技提高生产效率、改变生活方式,以XR的力量赋能全行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