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23 21:03      IT产业网/经济晚报   


  在近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理工大学、HTC威爱承办的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颁奖典礼在南昌市绿地铂瑞酒店国际厅落下帷幕,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HTC威爱科技集团总裁吕云出席此届大赛。

1.jpg

  第二届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

  2020年10月20日下午,汪立夏在致辞中指出,在连续举办的两届课件制作大赛中,学校注意到虚拟现实技术对教育模式的改革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教学方式慢慢经历了从板书教学到多媒体教学再到沉浸式、情境式教学的转变,越来越多的老师开始尝试将VR等新技术融入课堂教学,越来越多的高校都在尝试建立智慧课堂、虚拟课堂。这些方面不仅仅是科技带来的教育便利,更是教育创新发展的良好机遇,各高校抓住机遇,以教育信息化推动实现教育现代化。

2.jpg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

  龚姚腾致辞指出,举办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推动了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应用,成为了引领江西省VR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3.jpg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

  为确保大赛评审的专业权威,大赛聘请了包括国内权威高校教授、专家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家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团,并邀请南昌洪城公证处进行比赛监督公证。

4.jpg

  专家评审团

  此届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一共收到了江西省内47所高校的202个团队报名,其中35个团队的作品经过评审专家的网络评选后,进入了决赛环节。在决赛场上,脱颖而出的各高校团队展开了激烈角逐,向专家评审以及现场观众呈现原创VR课件的创新及亮点。最终,来自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团队凭借《电力塔无人机巡检》课件揽获特等奖。

5.jpg

  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团队揽获特等奖

  江西省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大赛是目前江西省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高校VR课件设计与制作竞赛交流平台,大赛共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高校优秀组织奖共计六个奖项,并设置了丰厚的奖品及奖励。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关于加快vr>(修订版)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继续推进江西省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中的创新应用。

6.jpg

  江西省虚拟现实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7.jpg

  HTC威爱被授予联盟第一副理事长单位、南昌威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庭权(左二)被授予联盟第一副理事长、HTC威爱科技集团总裁吕云(左四)被授予联盟秘书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赛开始前还举行了江西省虚拟现实教育联盟成立大会,联盟是由HTC威爱联合南昌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13个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融合各方优势合力推进江西省虚拟现实教育产业的繁荣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