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奥地利分会场:​虚拟引领现实 共筑VR美好蓝图

2020/10/23 21:27      南昌日报   


  在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期间,奥地利分会场视频也获得了极大的关注。众多专家学者围绕VR产业核心技术、重点产品、市场普及、生态建设、人才培养、热点应用等主题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架起全球虚拟现实交流合作的桥梁,共筑VR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

1.jpg

  今年大会首次在奥地利设立分会场,以“虚拟引领现实、可视描绘未来”“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分会场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及其科技处领导的大力支持、承办方和各位专家学者的通力合作下,会议顺利召开,并以录播形式在2020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线上播放。

  “今天起,奥地利和中国江西搭建的世界VR产业合作舞台,将引领全球产业互动合作。江西是VR产业链发展最完整最活跃的省份,2019年江西VR产业收入达120亿元,今年预计超过200亿元……”作为远嫁奥地利的江西女儿,欧洲赣商联合会会长、奥地利CKM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习国燕用德语为家乡江西做了推介,期待明年世界VR产业大会再次在奥地利相聚。

  据悉,奥地利基于国家发展战略,20年前已开始集中国家力量进行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产业化应用的研究,如大脑神经网络计算、大规模基础设施三维重构、大数据可视互动分析的工程应用、城市灾害应急防御、航空航天、智慧城市应用等。“我们很高兴与江西及南昌市的VR专家建立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因为技术进步是应对未来挑战的关键,而这一合作至关重要。希望共同加强产业、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并帮助他们实现重要的技术优势。”奥地利VRVis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研究中心总裁格尔特·海希纳表示,希望能与江西进一步合作。

  维也纳自然资源与生命科学大学教授阿尔弗雷德·皮特勒说:“世界上最大的工业产业是一个城市,一个城市需要各行业不同的工艺,支撑城市顺利运行的背后有很多不同的技术支持。食物、水、空气和气候环境是我们生活的基础,为了未来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VR虚拟现实和可视化工具,对城市资源智慧管理,保障城市发展所需。”

  奥地利VRVis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玛丽亚·莉玛·梅德罗斯说:“去年我参加了江西南昌举办的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认识了许多令人兴奋的朋友,希望有一天能再次前往南昌,交流虚拟现实技术,为全球更多的人提供增强现实服务。”

  AI+5G+大数据时代来临,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视计算技术迅速在全球趋热。江西如何顺势而为、迎头赶超?瞄准国际前沿,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势在必行。奥地利分论坛的召开,汇聚了产学研用多方智慧,为江西在该领域的发展壮大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将世界前沿的虚拟现实可视计算产业化应用技术引入中国,并使该产业链在江西落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