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新浪王巍:打造高品质智媒平台 引领媒体未来方向

2020/10/28 14:24      IT产业网   


  10月28日,由封面新闻主办的“第五届C+移动媒体大会”顺利召开。大会邀请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分享了新浪在智媒领域的发展探索。

  图:新浪集团首席信息官、新浪AI媒体研究院院长王巍

  人工智能技术深刻改变媒体生态,“数据+算法+算力+网络”推动着智能媒体生态的迭代。王巍表示,当前,智能媒体打破媒体产业边界,新产品、新应用、新场景层出不穷。通过在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的发展创新,中国已完成端到端智能媒体产业生态的构建。

  新浪近年来一直在加速智能媒体战略布局,2016年新浪新闻就打通了新浪和微博双平台的内容、数据和账号体系,强化基于用户即时兴趣、动态化场景、网状知识图谱和社交关系的机器学习和产品创新能力。王巍介绍,2019年新浪已完成门户向智能媒体平台的转型,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于新浪新闻App、手机新浪网等产品矩阵,实现了“采编审播”全流程的智能化。

  谈及智能媒体未来的发展,王巍表示,媒体与人工智能的深度结合将进一步推动全媒体传播体系发展进入全新纪元。新浪将持续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在行业内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迎接智能媒体发展全面升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