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Amber Group CEO做客香港区块链协会香江论坛,畅谈新视角下的DeFi与CeFi

2020/11/04 16:08      金色财经   


  近日,AmberGroupCEOMichaelWu受邀做客由香港区块链协会与火星财经联合举办的“香江论坛”线上直播,就《DeFiVSCeFi颠覆还是融合》这一主题,结合AmberGroup分别在DeFi与CeFi领域的探索与经验,展开了话题分享。

  据了解,香港区块链协会扎根于香港,在传统金融和加密金融领域凝聚了来自全球的丰富线下资源,曾多次邀请加密行业知名企业高管分享区块链热点话题,此次活动更是与知名区块链媒体火星财经联手举办,旨在通过探讨加密金融行业DeFi与CeFi之间的现状和未来,为行业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吸引了数万人次观看。

  当被问及AmberGroup如何布局DeFi时,MichaelWu表示:AmberGroup作为一家业内领先的加密金融智能服务提供商,已在三个方面深入DeFi市场。

  第一,降低参与门槛。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加密金融行业发展始终伴随认知、教育和使用门槛高的痛点。AmberGroup则通过简化流程、优化体验、讲明其原理,来降低用户参与DeFi的门槛。对此,AmberPro作为AmberGroup旗下的加密金融机构服务平台,针对DeFi项目界面交互复杂等问题,已将其打包成简易的产品,服务于众多机构及高净值客户。同时,AmberPro还同时整合了其他集成性的产品,包括针对中心化与去中心化交易平台的上千种加密资产,提供流动性服务。机构及高净值客户通过AmberPro便能直接获取到加密资产的主要流动性,甚至是唯一流动性。

  第二,参与DeFi生态建设。2020年DeFi的爆发是以流动性挖矿为契机,在极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的市场热度、用户流量与专业人才。同时,我们也看到DeFi以强组合性这一特点具备了快速迭代的优势,能够通过像搭建“乐高积木“一样,由一个个模块组合成完成的金融生态,而这个金融生态是完全去中心化的。同时,任何一个模块的迭代或补充,对整个生态的发展都是有着巨大意义的。而AmberGroup在此次DeFi火爆前,便注意到生态中流动性欠缺等瓶颈性问题,并以多种方式进行了针对性的参与和布局,以推动DeFi的长期发展。

  第三,与中心化业务并行。以AmberGroup的经验来说,目前的业务形态大部分是中心化的,这是有其阶段性原因的。目前整个加密金融市场非常年轻且小众。大部分市场增量,尤其是今年正在不断参与加密金融的用户,最熟悉、且易理解与易接受的,就是传统金融这样的中心化服务。为此,包括AmberGroup近期上线的全新产品矩阵,包括7×24小时的机构级专业服务,都是在以安全、可靠、稳定的中心化的方式为全球用户提供行业入口。但伴随整个行业的发展,用户对加密金融服务与加密资产越发熟悉,DeFi或许会成为中心化服务的很好的补充,因其具有更透明、更开源、迭代更高效、更低准入标准等特性,能够不断吸引更多用户参与。而AmberGroup始终在针对这样的预期,不断将复杂的概念、原理和体验变得简单,以帮助这个生态不断迭代,让全球用户能够更便捷的参与加密金融并真正从中受益,收获长期价值。

  对于近期行业热议的“机构进场”这一话题,MichaelWu表示:“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促使比特币等加密资产正在成为一种重要的另类资产,牵引着从机构到个人越发广泛的配置需求。而AmberGroup作为一家较早服务于机构类客户和高净值客户的加密金融服务商之一,我们认为这一类客户是最聪明,也是最挑剔的。他们的投资导向具有关键的市场引导性的、前瞻性的,甚至是传播性。这一类客户越来越多地认可加密资产并逐渐成为趋势。这将进一步引领整个行业进入到新的阶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