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探探:40.2%用户存在社交障碍 倾向于社交软件交流

2020/11/17 21:24      DoNews 翟继茹  


  探探近日联合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院进行问卷调查显示,在平台18至35岁的用户中,有40.2%的被调研用户表示自己存在不同程度的社交障碍,其中女性用户占比高于男性用户,通过社交软件交流成为当下最常采用的社交方式。

  具体方面,17.7%的人表示“不敢和陌生人说话”,21.4%的人表示“在公共场合会感到紧张”,20.7%的人表示如果有社交活动会提前很久就开始焦虑。

  数据显示,在被问及“在路上遇到熟人会如何反应时”,31.5%的人表示呈回避态度,其中超过10%的被访者表示会“低头玩手机,假装没看到”,也有17.8%的人会等待对方先打招呼。此外,仅有不到十分之一的被调研对象表示每个月至少有两次以上的线下聚会。

  在恋爱社交方面,在遇到心仪的异性时,62.4%的男生和78.8%的女生呈现被动态度。其中,21.2%的男生及30.2%的女生表示“等待对方先开口”。但往往爱在心口难开,有23.1%的男生及33.6%的女生无奈选择“低调暗恋”。在被问及造成自己“社交恐惧”的主要原因时,52.7%的被访对象表示缺乏与人沟通的技巧,55.6%的人表示不够自信,而38.3%的人则归咎于自身性格内向。

  针对“社恐”,探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社交软件为更多的人提供了沟通的便捷和无压力社交方式,让沟通交流不再受限于时间、地点,更适合现在城市的快节奏生活;另一方面,也为更深层次的社交关联创造了可能,为线下见面建立了前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