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斩获亚军!西人马赢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亚军并斩获金奖!

2020/11/20 15:20      IT产业网   


  11月18日,以西人马董事长聂泳忠博士代表的厦门大学项目——“西人马: 中国MEMS芯片行业领军者”斩获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亚军并荣获金奖!在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631万人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683个项目从147万个国内外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经过高教主赛道金奖争夺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争夺赛、三强争夺赛、职教赛道金奖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的层层角逐,共决出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3个、金奖143个。

  此次大赛旨在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聂泳忠博士作为厦门大学博士毕业生,他将教育成果进行了转化与应用,用所学知识在芯片领域开发出了众多产品及解决方案。

1605856319588213.png

  △“西人马: 中国MEMS芯片行业领军者”斩获总决赛亚军

1605856330106849.png

  △福建省教育厅发来贺信

  对于“科技创新可以创造奇迹”一说,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博士、“西人马”项目负责人聂泳忠深信不疑,总有一种想去探索的热情。所以,他站在了第六届大赛冠军争夺赛的舞台上,并赢得总决赛亚军。

1605856353609168.png

  △聂泳忠博士上台领奖

  带着“敬畏生命,感动自己,感动客户”的信条,聂泳忠乘着“乐舟”,破风斩浪,在深耕科研领域获得无数赞誉的同时,也在创新的快车道上享受着科研的乐趣。

  西人马(FATRI)是专注于MEMS芯片及传感器的IDM公司,具备芯片和传感器材料合成、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全方位能力。西人马致力于民用航空、能源、医疗、交通及工业设备的控制与监测,打造“端-边-管-云-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1605856362422323.png

  △聂博士在比赛现场

  西人马立足于感知与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包括先进材料技术、先进芯片技术、先进传感器技术及人工智能算法技术等领域,并通过持续、大幅度的投入,每年以几百项专利的速度快速递增。

  如此快速的发展,离不开聂泳忠博士长期从事芯片和传感器产品的研发设计积累。聂博士精于各种振动和冲击类加速度,速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IMU、激光雷达、量子传感器及以上各类传感器的测试校准系统的研发,率先在国际上提出利用多层复合高温层状材料通过热曲线耦合补偿温漂的理论,从而使得高温传感器温漂从±18%,实现了±1.5%以内。

1605856376405157.png

  △聂博士在比赛现场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市场对测温计需求出现了爆发,国内能够生产测温计中的核心原件——红外测温传感器的公司屈指可数,尽快研发出红外热电堆传感器的这一重担便落在了西人马董事长聂泳忠博士肩上。由于芯片研发流程复杂,工艺更是难点中的难点,为了攻克难关,聂博士带着团队夜以继日地研发,经过几十次掩模版的修改优化,团队仅仅用8天便突破了研发瓶颈,20天成功量产。产品量产交付后,经过国内几家知名厂商测试,其精度、响应率、探测率均属国内一流水平,验证了西人马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强劲的科研实力。

1605856384112836.png

  △以聂博士为首的团队共获得1090票

  “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除了精彩的赛事外,还激发了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极大热情。希望通过团队的经历,引领和鼓励年轻人为国家承担起复兴的重任,感谢国家、母校、母院提供的平台、支持和保障。”聂泳忠说。

  赢得此次大赛亚军,对于西人马来讲只是一个起点。未来,西人马将坚持以芯片为核心,不断夯实“端-边-管-云-用”一体化解决方案,继续为民用航空、海洋船舶、石油石化、风力发电、工业智能、轨道交通、健康医疗等领域提供高可靠性、高性能的产品与服务。

  正如在昨天的决赛现场,外国评委问到西人马的战略愿景时,聂泳忠博士讲到:西人马的目标是要成为中国的TI,我们也有和TI同样的愿景——让世界变得更智能、更美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