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2020腾讯ConTech大会,用内容+科技让所有人“大开眼界”

2020/12/07 11:25      IT产业网   


  幕后的工作人员奋力的提醒台上的主持人,已经超时十分钟了,主持人却依然执着的提问嘉宾:我还有一个问题……而在台下,座位上座无虚席,后面还有许多站着听的人,人群中不时爆发出笑声或掌声……

  如果你以为这是一场魔术秀或追星现场就错了。这一幕真实发生在2020腾讯ConTech大会的现场。所有多人环节全部超时,嘉宾们个个畅所欲言聊到根本停不下来;原本负责hold住全场、把控时间的主持人也完全忘记了时间的限制,迟迟不愿收尾;五小时的会议,许多人从开场站到结束,却不愿提前离场。

image.png

  这一切就仿佛这不是一场专业的行业盛会,而是脱口秀大会的决赛现场。有人评价:这是一场让人大开眼界的盛会。

  各界大咖齐聚,金句频出大开眼界

  近3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全球顶级嘉宾,成为大会的最大看点。除了各领域重磅嘉宾本身自带的“光环”与关注度,现场的分享也引出了许多让人大开眼界的精彩内容:这次疫情对人类其实是好事?面临同样的疫情危机,中国为什么能实现全面控制?在人的脑袋里面装芯片真的可行吗?人类探索星空是为了旅游还是逃生?是什么让她发出“是我站的不够高吗?”的拷问?现场频出的金句和出人意料的表达,让人大开眼界。

image.png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畅销书《枪炮、病菌和钢铁》的作者贾雷德·戴蒙德,围绕“新冠肺炎”分享了他的见解:他希望新冠最后能变成一件好事,作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承认的全球性灾难。每一个国家都要面对它。没有国家能独自消除新冠。全球需要联手才能应对,这促成了各国之间的合作与沟通。他表示:希望大家可以被这次共同应对新冠的经历鼓舞,来共同解决其他问题,如:气候变化、资源枯竭、不平等、核风险。

image.png

  面对全球疫情依然泛滥,中国疫情零星复发的现状,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认为:中国之所以在这次疫情中能走在前面,是体制上的优势,中国的集体运转可以说是无噪声运转。如科学带动所有运转,中央带动地方运转。而人类和病毒的斗争会永远持续下去,只不过现在的斗争是最新的回合。

image.png

  从左至右依次为:知名主持人张天娇、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洪波、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魏文胜、著名神经生物学家鲁白

  高新科技方面,脑机接口成为行业热点,著名神经生物学家鲁白表示:要让大众接受把芯片植入大脑这件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洪波却对脑机接口的未来充满信心,“五年之后脑机接口会进入临床,帮助很多残疾人,十年之后进入普通人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生活形态。二十年之后,会影响我们人类的进化。”

image.png

  嫦娥五号作为全社会都在关注,普通人眼里遥不可及与高深莫测的大事,嫦娥一号任务01指挥员李本琪却表示:卫星发射有点像快递小哥,按时、按客户需求,把贵重或者不是很贵重的东西送到目的地;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打趣到:航天任务成功了,人类以后不就多了一条逃生路线吗,最不济还可以去旅游;清华大学天文系主任毛淑德则相对理性的表示:理解人类在宇宙、太阳系里面的位置,是人类对深空探测好奇心的表现,也是人类探索自己未知边界的方法。

image.png

  从左至右依次为:硬糖少女303成员陈卓璇、演员胡杏儿、腾讯新闻主持人何润锋

  除了放眼全球,现场也有来自文娱行业的嘉宾分享光鲜职业的背后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硬糖少女303成员陈卓璇说到,“我一开始就什么都没有,我不说我也什么都没有,我说了最差也就是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也有可能得到什么,所以我想争取看看。”

  内容+科技,推动眼界内容价值升级

  当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从天南海北聚在一起,畅所欲言的时候,这场大会就已经超脱了单纯的内容、科技,甚至某个单一行业的范畴,有价值的内容与有趣有内涵的灵魂在此碰撞,让这场大会成为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大会,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心怀好奇打开眼界”。

  这场大会不仅营造了嘉宾间互相讨论,迸发新思路、开拓新眼界的氛围,更通过许多前所未见的内容为普通观众和用户营造了愿意打开眼界,收获眼界的场合。这些群体共鸣的背后,是腾讯ConTech内容与科技深度结合所产生的巨大眼界推动力。

image.png

  腾讯新闻运营总经理黄晨霞

  在过去一年里,腾讯新闻以ConTech为底层机制,通过体系化的打低择优,流量与资金扶持,较真合伙人、知识官等一系列计划,助力优质创作者内容生产,实现优质内容精准分发。同时通过探索算法快速发现和学习用户对于新内容的兴趣和喜好,精准的兴趣匹配,把优质内容精准分发给用户,实现分发多样性以及用户正向的兴趣共鸣,不止满足用户眼前的兴趣,也为用户发现更多精彩。这个过程同时满足了用户的价值,也满足了优质创作者本身的诉求。

image.png

  腾讯新闻产品总经理冯涛

  以内容与科技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坚守用户和优质作者的双边价值,形成用户和作者长期正循环的内容生态。正如大会当天,台上的嘉宾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卓越远见与真实体会畅所欲言,产出优质的内容;台下的观众精准的接收、与自己的兴趣匹配共鸣,真正打开眼界。

  可以预见的是,通过内容与科技的结合和推动,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有兴趣去接收更多深度的、有见地的、专业的内容和知识。

image.png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

  正如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在会上所指出的,据企鹅智库《数字内容产业趋势报告2020-2021》显示,在全网的资讯用户中,八成以上的内容消费者明确期待获取更新鲜,更能开阔眼界的内容,如今的内容行业正处于内容生态进化的临界点,内容生态的“绿色GDP”成为内容行业共同的价值追求。帮助CP生产值得信赖,丰富好看的内容,再把这样的内容提供给用户,帮助用户打开眼界,正是腾讯新闻的目标与方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