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山寨版AirPods销量是苹果的6倍 苹果如何应对?

2020/12/15 09:53      IT那些事儿   


  对于苹果来说,AirPods已经成为一项非常赚钱的业务。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来自AirPods业务的收入高达100多亿美元。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2019年苹果AirPods的销量接近6000万台,无线耳机市场71%的营收被苹果拿走。


            山寨版AirPods销量是苹果的6倍 苹果如何应对?

  从数据上来看,71%的市场份额,100多亿美元的营收,AirPods简直就是苹果的一棵摇钱树。不过,苹果正迎来山寨产品的冲击。有数据显示,去年各种山寨版的AirPods销量6亿台,是苹果的6倍。

  显然,山寨版AirPods的销量完全可以碾压苹果了。对此,有网友表示,这下华强北的山寨蓝牙耳机终于要给国产手机一雪前耻了。事实果真如此吗?深入分析一下各种数字就会发现,山寨版AirPods打败苹果只是一个滑稽的笑话。

  不可否认,山寨版AirPods去年销量6亿多台,完全可以碾压苹果。不过,各个山寨品牌的AirPods售价很低,利润更低。众所周知,苹果的AirPods官网售价1246元,Pro版本售价近2000元。相比之下,山寨AirPods平均售价只有100多块钱,一些品牌的高仿AirPods只能卖几十块钱。

  显然,无论是售价还是利润,山寨品牌都无法与苹果相比。试想,苹果一台AirPods利润几百块钱,而山寨的高仿AirPods利润只有几十块钱,甚至几块钱。如此大的悬念,山寨版AirPods如何碾压苹果?


            山寨版AirPods销量是苹果的6倍 苹果如何应对?

  还有不容忽略的一点就是,卖了6亿台的山寨AirPods,营收是非常可怜的。去年,苹果AirPods系列拿走了全球无线蓝牙耳机市场71%的营收。再加上华为、OPPO、小米和vivo都发布了无线蓝牙耳机,三星和索尼等一些品牌的无线蓝牙耳机,营收只占29%,不及苹果AirPods营收的一半。

  利润方面就不用说了,AirPods系列的利润是比较高的,纯利润至少在30%以上,这是山寨品牌无法比拟的优势。更重要的一点是,在苹果发布了AirPods后,全球掀起了一股模仿热潮,国内手机厂商和华强北的一些小作坊都在推出了无线蓝牙耳机。

  相信很多数码发烧友都非常清楚,苹果2016年发布了AirPods后,很多山寨产品也扎堆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满大街都是无线蓝牙耳机,外观与苹果的AirPods非常相似。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山寨版AirPods销量6亿,这其实是一种变相的宣传。之前很多人听音乐首选有线耳机,现在是首选无线蓝牙耳机。

  更重要的一点是,苹果AirPods搭载了自主研发的W1芯片,最大的优势是功耗低、蓝牙连接稳定。由于AirPods是成对使用,左耳和右耳几乎没有延迟。而山寨版的AirPods使用其他芯片解决方案,左耳和右耳声音会出现延时。此外,AirPods与苹果手机连接更方便,这也是山寨品牌所不具备的优势。

  总的来说,苹果的AirPods价格有点高,但体验出色,自主研发的芯片已经是一道很坚固的护城河。反观山寨版AirPods,价格便宜体验差,没有核心技术,利润更是可怜。所以,山寨版AirPods销量是苹果的6倍,无非是销量上赶超了苹果,但在利润和技术方面,AirPods一直碾压山寨品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