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新一代旗舰机发布 V40能撑起独立后的荣耀吗?

2021/01/27 14:13      IT产业网 蓝科技  


新一代旗舰机发布 V40能撑起独立后的荣耀吗?

  破茧成蝶必然要经历一番寒彻骨。

  1月22日,荣耀发布了全新一代旗舰机型荣耀V40系列,这也是荣耀从华为拆分独立后的第一款旗舰手机。从数月前面对封锁寻找新的出路,到正式宣布公司全新的股东构成,再到团队整合、产品研发。可以说,荣耀经历了一个艰难的破茧成蝶的过程。而作为一款荣耀真正意义上的首款旗舰机型,荣耀V40系列是否承载了荣耀打响头炮的重任?

  独立后荣耀表现几何?

  说起以往的荣耀手机,在华为的体系中一直在极致性价比的道路上前进。然而,依托华为的科研技术以及麒麟芯片,荣耀V系列手机依然是属于旗舰系列的存在。如今,在失去了华为的依托之后,全新的荣耀V40系列手机,是否一如曾经的那般荣耀?

  根据荣耀V40系列手机的数据可以得知,荣耀V40搭载了联发科天玑1000+处理器,在屏幕方面,形态采用了双挖孔大曲率瀑布屏设计,屏幕尺寸为6.72英寸,支持120Hz高刷新率和300Hz触控采样率。值得注意的是,荣耀宣称搭载了一块业界顶尖的10亿色视网膜级超感屏。可以看出,此次荣耀的新一代旗舰机型在屏幕上下足了功夫。

  背部采用三摄及激光对焦模块的镜头模组造型,而整体背板采用无缝拼接和模具转印设计,下半部分为哑光磨砂材质,上半部分为镜面高光材质。在工艺上,V40采用了首个双层纹理镀膜,呈现出一层是锋利线状光,另一层为模糊面状光,通过反射周围的环境光,从而呈现出多变的颜色,不仅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而且手感还很好。

新一代旗舰机发布 V40能撑起独立后的荣耀吗?

  拍照方面,荣耀V40采用了50MP超感光主摄,8MP超广角以及2MP微距摄像头。1/1.56 英寸旗舰级超大传感器,相比荣耀V30 Pro传感器面积增加25%,RYYB超感光传感器,进光量较普通传感器增加40%。

  电池配备了4000 mAh电池,支持66W有线充电和50W无线充电功能,支持双线性马达及双扬声器。售价方面,荣耀V40 8+128GB版本定价3599元,8+256GB版本定价3999元。

  其实,通过荣耀V40系列的配置来看的话,对比以往的荣耀机型,这款全新的旗舰机还没有达到十分能打的地步。虽然,50W无线快充在4000元以下机型中出类拔萃,120HZ高刷、300HZ触控采样率、双扬声器、双线性马达,也符合了2021年旗舰机的基本要求。但是,在离开了麒麟芯片以及摄像头方面的数据,也让无数网友吐槽。

  在芯片上,虽然天玑1000+芯片在性能跑分上和高通系列芯片等同,但当期市场上高端旗舰手机大部分采用高通旗舰芯片,而采用天玑1000+芯片的手机则多是中端产品。同时,天玑1000+处理器不仅不支持UFS 3.1闪存,更不支持LPDDR4X。相对于3999元这个价位来说,消费者同样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在摄像头方面,荣耀V40的主摄虽然采用了5000万像素的RYYB传感器,但是另外两颗800万广角和200万微距摄像头几乎就是鸡肋般的存在,除了少数摄影爱好者会使用到以外,基本上在消费者手中就是个摆设。

  荣耀的未来仍需努力

  如果要用这场发布会来定义荣耀的话,那就是虽然谈不上失败但也绝没有成功。说其并没有失败,是因为在脱离华为短短数月的时间中,荣耀就完成了从业务部门到标准化公司的转变。同时,与谷歌、三星、联发科、AMD、英特尔等公司重新全面签订了合作。拥有了一套从研发生产到销售再到国际合作的全链条竞争体系。此次V40系列的发布,也是一个全新的完整的荣耀正式的亮相。

  但是,很多人都十分清楚,新荣耀并非从零起步,而是承接了华为在手机领域的优势。自从2013年荣耀品牌诞生,在产品、技术、品牌以及渠道方面都日趋成熟,科技形象也以深入人心。从荣耀自身7年的积累加之华为能力的传承,二次创业的荣耀已然站在了一个极高的起点。

  作为荣耀独立后的首次亮相,此次产品的发布也得到了极大的关注度。因此,这一次荣耀V40系列的亮相,并不能算是一个成功的产品。

  我们都知道,关于智能手机的体验并不仅仅局限于堆料,更是取决于软硬件的整体配合。在相同的硬件条件下,通过不同的调教与优化,都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研发能力的强弱也决定了消费者不同的终端体验感受。

  而硬实力是一切基础和前提。天玑1000+处理器的能力就摆在那里,离开华为后,荣耀自身的科研算法究竟能呈现出一种怎样的现象也还不得而知。并且,在华为Mate系列和P系列强大的影响下,独立后的荣耀能否摆脱“前任”的阴影,都将还是一个未知数。

  以往,作为一个子品牌的荣耀只需要对标其他品牌的中端机型或是子品牌的挑战,而当独立之后荣耀不仅面对小米、oppo、vivo的“围剿”,在国际上甚至还有华为、三星以及苹果的压迫。在一个并不算成功的发布会之后,荣耀的发展之路仍然充满了荆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